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美交管局倡议紧急制动系统为车辆安全评级指标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5-11-09 08:58作者:赵孟瑶编辑:王立银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自2018 年开始,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在对汽车进行五星级安全评级时,或将会把是否装有紧急制动系统(AEB 系统)考虑在内。因此,政府发出倡议,汽车厂商应将配置紧急制动系统作为生产标准之一。

  AEB系统可以预测可能的汽车前向碰撞并自动刹车。它主要包含两大系统,碰撞迫近制动系统(CIB)与动态制动支持系统(DBS)。 前者可以在尾端碰撞突发而驾驶员来不及反应的情况下自动刹车,后者可以在驾驶员无法施加足够的压力刹车时助其补充制动力。

  同样,近期卡车界也采取相同措施,将AEB系统作为新车生产标准之一。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奥迪、宝马、福特、通用、马自达、奔驰、特斯拉、丰田、大众及沃尔沃等业界巨擘将与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及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协作,对这项规定的细节加以商定,包括具体实施时间等。

  美国交通部长安东尼?福克斯说:“此项规定会使我们在汽车安全领域再造高峰,不再只是事后救援,而是努力防患于未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