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9月份销量下滑超10%,A级车市不乐观

来源:易起说时间:2015-10-27 09:23编辑:周奕

  2015年9月份A级轿车销售56.6万辆,同比下降10.43%;1-9月A级轿车市场累计销售490.3万辆,同比下降7.83%。

  企业表现: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销量排名位居前三

  1-9月,A级轿车市场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依次为: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东风日产、长安福特、北京现代、吉利汽车、一汽丰田、东风标致和长安汽车;销量依次为:76.4万辆、 68.1万辆、 48.1万辆、 36.5万辆、 33.1万辆、 22.9万辆、 22.7万辆、 20.5万辆、 19.1万辆 和19.0万辆。

  除了销量规模大,A级轿车销量排名前三企业还有一些共同特点。首先,产品数量多,上海大众包括朗逸、桑塔纳、明锐、朗行、凌渡、昕锐和昕动七款车型,一汽大众包括捷达、速腾、宝来、高尔夫四款车型,上海通用包括英朗(GT)、科鲁兹、凯越和英朗XT四款车型。其次,畅销车型多,1-9月份三家企业平均月销量超过一万辆的车型较多。其中,上海大众3款,一汽大众4款,上海通用3款。再次,全新产品非常少,产品更新换代动作快,三家企业除了凌渡外,2015年没有全新产品,而科鲁兹、朗逸、宝来等畅销车型在2015年均有改款动作。

2015年1-9月A级轿车企业销量排名TOP10 (万辆)

备注:数据源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产品竞争:1-9月朗逸折桂,9月英朗夺魁

  2015年1-9月份A级轿车市场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产品依次为:朗逸、轩逸、捷达、速腾、桑塔纳、福克斯、朗动、英朗、卡罗拉和科鲁兹;销量依次为:26.5万辆、 21.9万辆、 20.3万辆、 19.7万辆、 19.0万辆、 18.4万辆、 17.8万辆、 17.2万辆、 17.0万辆和 17.0万辆。

2015年1-9月A级轿车产品销量排名TOP10 (万辆)

备注:数据源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1-9月份TOP10产品中,7款车型同比下滑,3款车型均同比增长,简单说就是“降多增少”,形势不容乐观。就数据来看,A级轿车市场出现两个变化。其一,是整体市场需求缩水,9月份累计同比下滑超过10%,在SUV高歌猛进之际,A级轿车的下滑令人堪忧。其二,不再有“疯狂”的畅销车,同期月销3万辆的车型并不少见,而在当前,能维持月销2万辆的车型也较为难得。

  前三季度,朗逸累计销售26.5万辆,尽管同比下滑,但仍以较大优势夺得销量第一。9月份,英朗销售3.1万辆,同比增长76.84%,一举拿下月度冠军。不得不承认,英朗是辆非常不错的家用轿车。外观大气美观、空间充裕够用、操控和舒适性表现也不错,加之别克的品牌拉动作用,英朗近期月销量持续攀升,9月份一举超过3万辆。同时可以看到,英朗销量1.5L自然吸气车型占比高,受惠于购置税减半政策,预期未来销量仍会保持较高水平。

  市场竞争的结果往往是此消彼长,特别是在当前整个市场不乐观的情况之下。可以看到,随着整体市场的下行以及竞争车型增多,大众、通用、日产、福特、现代、吉利、长安等品牌在此市场正展开激烈的肉搏战,市场竞争激烈程度超过以往。对于汽车企业而言,当前的在A级车市场其实谁家的日子都不好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