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东风雷诺电动车2017年投产 以东风品牌销售

来源:一财网时间:2015-10-08 08:12作者:李溯婉编辑:马一凡

  从2017年开始,法国雷诺将与东风汽车在华共同生产纯电动汽车(EV),记者从东风汽车内部人士获悉,双方将于2017年生产的纯电动车将以雷诺的电动三厢轿车风朗(Fluence)为基础,纯电动汽车将在中国市场以东风汽车的品牌进行销售。

  雷诺在新能源车领域具有一定的优势,雷诺Zoe去年在全球电动汽车销量排行第9,而今年1~6月销量为8528辆,其中6月销量为2498,仅落后于特斯拉ModelS、日产聆风和比亚迪秦,排名第四。至于即将生产的纯电动车为何挂东风品牌LOGO销量而并非雷诺品牌,有业内人士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分析指出,在与跨国车企合资的过程中,东风汽车的话语权有所提升,更倾向做大东风自主品牌,而为了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市场把握住机会,跨国品牌往往也做出一些让步。不仅是雷偌,今年1月东风汽车与沃尔沃成立注册资本为92亿元的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也是研发、生产和销售东风品牌汽车。

  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东风雷诺”)是由东风汽车和法国雷诺在重组三江雷诺汽车有限公司的基础上,按50:50股权比例设立的合资整车生产企业,是“东风-雷诺-日产”的“金三角”战略合作的深入发展,已于2013年目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东风雷诺将于2016年上半年正式投产。受益于雷诺的产品能力,该公司将首先将在雷诺品牌下,在各个市场区隔导入一系列SUV车型,随后是轿车和其他车型。同时,东风雷诺将在东风品牌下开发导入合资自主车型。法国雷诺和东风汽车双方于2017年在华推出的纯电动车,也将由东风雷诺武汉工厂生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