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德系三巨头在华陷困局 如何破解成难题

来源:凤凰汽车时间:2015-09-03 09:08作者:海梓编辑:马一凡

  据海外媒体报道,受中国股市震荡、经济增速放缓等影响,德系车企巨头——宝马、大众和戴姆勒在华业务面临巨大压力。今年以来,三大车企不断调整各自措施,但想要破解当前困局似乎并不容易。

  据德国媒体报道,宝马、大众和戴姆勒所产新车的四分之一均销往中国。放眼全球市场,尽管近年来这三大车企在华营收增速放缓,但中国仍然稳居其最重要市场之列。此外,中国人均汽车占有量目前仍远不及发达国家,这也意味着中国市场未来潜力巨大。对此,德媒对三巨头在中国面临的问题以及当前的应对政策进行分析。

  宝马:利润预期骤降期待新能源汽车“翻盘”

  因中国销量下滑,宝马汽车在今年7月份发布盈利警报,预期上半年的利润会同比下降40%。为了应对当前困局,宝马将其营收压力分摊到美国市场的调整,以及借助欧洲汽车市场的复苏来弥补中国需求不振。除此之外,宝马汽车还推出不少创新之举,比如发力全新i系。

  大众:受中国影响最大或已制定节约计划

  统计发现,中国市场承担了大众汽车约45%的销量。也正因此,中国市场当下的颓势对大众影响最大。今年上半年,大众在中国销售了174万辆汽车,下滑了4%。大众品牌销量为130万辆,减少7%。专家预测,大众或已制定针对中国的涉运营成本、产量的节约计划。

  大众集团销售总监ChristianKlingler也于近日表示,中国、俄罗斯以及巴西市场的整体经济环境依然不乐观,预测整个下半年这些市场状况仍将持续。摩根士丹利更是直言,由于中国市场占据了大众品牌全球销量的45%,集团全球销量的36%,“我们相信和其他车企相比,大众在中国最危险”。

  戴姆勒:在华表现略好,但问题依然存在

  相较于大众以及宝马,戴姆勒的情况则更好一些。虽然今年上半年,德系车企在华表现基本都不尽如人意,但戴姆勒在中国并没有遭遇销量下滑。在汽车市场一片萧条中,戴姆勒-奔驰在中国市场表现却十分抢眼,今年上半年,奔驰在华销售车辆16.5万辆,同比增长21.6%。不过,这一看似光鲜的成绩背后,戴姆勒依然面临的问题是,奔驰汽车在中国的销量仍不及奥迪的一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