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宝马1.6T发动机将停产 全部切换三缸引擎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5-09-02 07:58作者:杨谭竹辉 编辑:周奕

  近年来宝马在华不断增加投入,在新车型投产的同时,发动机项目也在华落户。宝马在2012年正式签署新发动机投产项目,随后该项目于2013年正式建设,这是宝马唯一一个在欧洲之外建设的发动机厂,生产标准与德国本土一致。对近期宝马上市车型和即将上市车型梳理后发现,宝马将全面推行一台1.5T发动机,新发动机将代替宝马现在使用的1.6T发动机,两款发动机动力水平相当,而新1.5T发动机拥有更小的排量和更低的油耗表现,此发动机将在之后的宝马3系等车型上全面搭载,而此发动机将由华晨宝马发动机厂进行国产生产。

  现款宝马3系316i等车型上使用的1.6T发动机为进口发动机,而将来1.5T全面推广后发动机也将采用国产化生产,发动机国产化后对于成本控制和产能提升帮助非常大,而新1.5T发动机在对比现款1.6T发动机时动力表现保持一致,动力水平完全不用担心,非常充沛。而搭载了更小排量发动机后,宝马3系的入门版售价也有望进一步被拉低,对于竞争如此激烈的豪华中型车市场来说,此举将让3系整体竞争力更强。

  新发动机厂一期于2013年动工,包括铸造车间、机械加工车间(缸体加工、曲轴加工、缸盖加工)和发动机装配车间等生产设施。宝马公司表示,公司将利用自筹资金在紧邻铁西新工厂的新址建设一座新发动机工厂,在未来几年内把在中国的发动机生产能力提升到每年40万台,用于搭载华晨宝马国产车型。新1.5T将是此工首款下线发动机,而不仅仅是3系,未来将有包括宝马1系,2系在内的多款车型都将使用这台华晨宝马生产的1.5T发动机。

  即将用在宝马3系上的全新1.5T发动机能爆发出100kW的最大功率和220Nm的峰值扭矩,在和现款1.6T发动机对比时保持一致,两款发动机能拥有相同的动力数据说明新1.5T更先进。在和奥迪、奔驰同级别发动机的比较中,宝马的1.5T表现处于平均水平,在和奔驰的1.6T比较时,动力水平占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