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老龄车花冠:榨干“不换代”的价值

来源:中国经济网时间:2015-08-27 08:11作者:谢源编辑:马一凡

  为了榨干最后一点价值,并将合资车型价格下拉,花冠只改款不退市,最终落得品牌和销量双双下滑的窘境。今年上半年,花冠共计售出2.43万辆,累计同比下降43.53%。

  目前在售的花冠是卡罗拉第九代产品,也是卡罗拉在全球换代过程中,在我国存留下的“遗腹子”。不可否认,花冠曾经有过抢眼的表现,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后,甚至成为很多自主品牌相继模仿的车型。

  近日,各大汽车类垂直网站均发布了花冠(目前在售的花冠为卡罗拉第九代产品)降价优惠的消息。不同以往,这次花冠降价潮遍布了各地汽车市场。北京、长沙、无锡、内蒙、深圳等地均有大幅降价,降价幅度从1.5万-3万不等。虽然时下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但如此大规模且大范围的“降价促销”已经将花冠“陈旧”的事实显露无疑。

  李代桃僵花冠让步新卡罗拉

  目前新卡罗拉是第十一代产品,而作为卡罗拉第九代产品的花冠依然活跃在汽车市场。“爷孙齐心”的闹剧该如何收场?第十代卡罗拉出现后,花冠的市场份额受到巨大挑战。而丰田也将重心向新卡罗拉转移,花冠逐渐在产品线中下沉。

  据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花冠共计售出2.43万辆,累计同比下降43.53%。2013年花冠销量为14.79万辆,2014年则为8.58万辆。花冠的市场竞争力逐渐减弱,并在品牌和销量上双双下滑。不知丰田出于什么考虑,让超期服役的花冠依然活跃在中国市场,这款“鹤发童颜”的车型,其实已经失去了竞争力。

  花冠是否还有存在的必要?2015上半年花冠销量占一汽丰田份额的9.01%。单从销售占比来看,一汽丰田短时间内没有放弃花冠的理由。但从整体规划以及丰田的具体实施来看,竞争力极为不足的花冠或许即将面临“冬眠”。

  缺乏更新动力花冠科技配置低

  以2013款的花冠来看,所搭载的高科技配置少之又少。且不说胎压监测等装置,花冠全系就连时下广泛应用的无钥匙启动系统和ESP均未配备。甚至连行车电脑显示屏也没有纳入其中。

  无法满足消费者的使用需求,花冠已经失去了应有的诚意,而仅仅成为丰田榨取价值的手段,萎靡不振的销量已经说明了一切,网友留言道:“高科技配置缺失、内饰太老土,关键还没有行车电脑,让我怎么爱?”

  除此之外,缺失有效的配置更新,还会产生一些使用问题。部分网友反映花冠目前依旧存在诸如未配备定速巡航系统、高速行驶极不稳定、噪声大等问题。久经岁月的花冠让许多消费者望而却步。

  其实一款经典的车型,带给消费者的不仅是美妙的生活享受,还代表着一个时代的记忆。如果任由其影响力逐渐消退,任由其产品性价比逐年下降,恐怕对消费者来说也颇为遗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