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300万辆一汽-大众奥迪更具现实意义

来源:中国经济网时间:2015-07-30 07:36作者:张宇星编辑:马一凡

  奥迪在中国高档车市场的成功,最集中、最突出的表现在作为这一市场拓荒者——奥迪在中国汽车产业全价值链上的开拓与贡献,并因此成就了自己在中国市场遥遥领先的行尊地位。

  今年上半年,在高档车市场增速下滑的背景下,国产奥迪、宝马和奔驰的总销量为476072辆。其中,奥迪品牌的销量为239536辆,所占比例达到50.32%,比其他两家主要竞争对手之和还多。显然,奥迪依然保持难以撼动的优势,继续保持业界领先。

  前不久,一汽-大众奥迪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达到300万辆汽车。“一石激起千重浪”,奥迪为什么会最早进入中国市场、奥迪何以保持近30年的高档车市场领先地位、300万辆奥迪车究竟给消费者带来什么?一连串的问题引发人们更深层次的思考。

  对于一汽-大众奥迪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300万辆汽车,媒体和消费者有着各种各样的解读。高屋建瓴者有之,大气磅礴者有之,“上纲上线”者亦有之,总之都是各种各样的“高大上”,令人叹为观止。

  那么,面对平稳增长的高档车市场“新常态”,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层面,特别是在与主要竞争对手的对抗与较量中,一汽-大众奥迪的300万辆销售成绩又有着怎样的现实意义呢?根据今年上半年奥迪与主要竞争对手——宝马和奔驰的国产车数据,中国经济网汽车为大家做一个较为系统、具体的分析和比较。

  上半年国产高档车细分市场,奥迪销量是两家主要竞争对手之和

  国产高档车主要分布在乘用车的轿车和SUV两个类别当中,下面就是对这两个类别的分析。

  首先说国产高档轿车总体概况,由于其他二三线品牌竞争对手的差距太大,我们选取了领先的奥迪、宝马和奔驰(简称:ABB)这3个品牌的国产车型作对比。

  从上表的简单计算可知,奥迪共有3款国产轿车车型,多于宝马或奔驰(各有两个)。而在ABB国产轿车销量中,奥迪3款车型的销量达到154470辆,占比高达45.75%;宝马两款车达到120414辆,占比35.66%;奔驰两款车只有62757辆,占比为18.59%。比较一下,奥迪领先宝马十个以上的百分点,比奔驰多出近1.5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