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通用联手上汽百亿元打造小车 击败大众

来源:盖世汽车网时间:2015-07-29 08:19作者:石劼编辑:潘杰

  通用汽车计划斥资50亿美元,联合在华伙伴上汽开发全新小车家族,采用新的架构和发动机,面向中国等新兴市场销售,新车上市时间大约在2019年前后。

  通用联合上汽开发全新小车

  日前,通用汽车全球总裁丹·阿曼(Dan Ammann)向媒体透露称,公司正在打造雪佛兰品牌全新小型车系列,与盟友上汽联合开发新车的通用化架构(平台)和发动机。通用汽车将总计斥资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0亿元),此外上汽也将为项目另外投入一笔资金,但金额不详。

  对通用汽车和上汽而言,这是首次共同打造的新架构,将衍生多种车型,包括轿车等各类车身形式,取代目前通用在海外市场销售的多种不同产品。不过阿曼没有提到被替换的具体车型名称。通用将在现有工厂中投产该系列小车,升级工装模具。

  这一新平台将推进通用汽车产品架构整合战略。眼下通用汽车75%车型衍生自14个核心平台;到2025年则绝大多数车型都衍生自4个平台。

  关于时间节点,阿曼表示第一辆车有望2019年下线,预计该项目每年可贡献超过200万辆销量。中国、巴西、印度、墨西哥等新兴市场将是新小车的目标,目前尚无计划在欧洲和美国销售。通用汽车认为,未来15年里,新兴市场仍然将是驱动全球汽车销量增长的主要力量,其希望通过全新小车项目在这些市场领先竞争对手,同时进一步壮大自身的规模。

  虽然新兴市场近年来汽车销量增速放缓,甚至出现滑坡,但阿曼如是定义押宝新兴市场:“我们正在确认哪里有增长机遇,哪里应该押注。我们是在为公司的未来投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