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半年销量力压丰田 奥迪欲凭新A4重振

来源:中国经济网时间:2015-07-29 08:18作者:王婵编辑:李响

  今年上半年,大众集团全球销量排名第一,约为504万辆,较上年同期减少0.5%;丰田集团排第二,为502.2万辆,较上年同期减少1.5%;通用汽车公司排名第三,为486万辆,同比下降1.2%。

  全新A4将在九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亮相,十一月上市销售,将与宝马入门级3系的升级版和新一代奔驰C级竞争。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2015年上半年,大众集团汽车交付量超越丰田,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并有望提前三年实现摘取冠军桂冠的目标。去年,丰田曾以微弱的优势战胜大众,居全球销量第一宝座。

  根据大众发布的数据,大众集团上半年全球销量约为504万辆,该数据包括旗下MAN品牌和斯堪尼亚公司,较上年同期减少0.5%。包括旗下大发工业与日野汽车在内的整个丰田集团今年上半年全球销量为502.2万辆,较上年同期减少1.5%。通用汽车公司上半年全球销量排名第三,为486万辆,同比下降1.2%。

  大众集团此次夺冠,受益于近五年来欧洲市场需求的加速增长,缓解了全球最大的中国市场需求放缓的困境。为了达到在2007年设下的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的目标,大众集团不得不承受中国股票市场动荡带来的需求下滑,以及中国品牌低价SUV车型的竞争。

  “丰田与大众的角逐将会异常激烈”,日本先进研究所的汽车分析师Koji Endo表示,“实际上,相比于销量来说,车企更希望获得利润”。

  自2009年起迅速扩张的全球汽车产业目前在中国发展放缓,而在俄罗斯需求崩盘,在一些东南亚和南美国家也后劲不足,显现出弱势。今年上半年,美国全行业的交付量仅上涨4.4%,这是经济复苏以来最低的年度涨幅。

  市场疲软始料未及

  “汽车行业在很多市场中呈现的疲软状态,在今年初时是始料未及的,不仅车企未预料到,市场本身也并未显现出这种迹象”,法国巴黎银行驻东京分析师Clive Wiggins在一份报告中写到。他表示,日本的汽车制造商可能会降低销售预期,并需要通过削减成本、提高货币收益来避免其降低收益前景预期。

  6月份,随着经济增长放缓以及股市暴跌对消费者信心的打击,中国乘用车销量两年多来首次下跌。由于需求放缓,与前几年在华疯狂建厂的情况大逆转,今年全球汽车制造商将在中国减产,分析师Sanford C. Bernstein本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6月份,丰田在中国销量比上年同期飙升近42%。上半年,丰田在华累计新车销量同比增长10.1%,达到51.28万辆。大众交付销量1-6月同比下滑3.9%,为174万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