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雨季雨水酸性大 放晴后及时洗车保护车漆

来源:汽车维修与保养时间:2015-07-28 11:12编辑:王立银

  很多人觉得下雨就算是免费洗车了,可事实是否真的如此呢?

  记者近日调查了解到,虽然下雨天可以“免费洗车”,但雨水的酸性较强,如果长期不洗车,只是靠雨水冲洗的话,对车的伤害很大。

  记者先后来到市内多家洗车行进行采访。长沙芙蓉南路一家洗车行的老板告诉记者,由于近期降雨频繁,来洗车的人明显少了,生意也是一落千丈。“天气好的时候,一天能洗40多辆车,而现在每天洗10辆就算不错了。”洗车行赵老板说道,“刚洗完车就下雨,谁都不想花这冤枉钱。”对此,长沙汽车保养美容专家周贵平提醒,雨天长期不洗车,对汽车的影响非常大。

  “长沙的雨水中,酸性较强,遇到酸雨的几率很大。”周贵平说,酸雨混着灰尘泥巴粘附在车身上,长期不清洗会腐蚀车漆,就算此后反复清洗也无法变得有光泽。

  同时,车底盘在雨季需要特别注意。“车底盘零件多,而且也最接近地面,很多车在雨季时不清洗,维修的时候托起一看,轮壳处甚至都穿孔了。”有着20年从业经验的技师李师傅说,酸雨、水蒸气会透过底盘细孔渗入车身,从而影响到发动机。李师傅提醒,雨天除了要保养车外部,内部乘坐环境也要注意,每天开车前把车窗打开通风,将空调除湿系统打开,这样可以有效地去除霉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