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践行十载 宝马创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之道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7-28 10:12编辑:安涛

  与注重慈善捐款和募捐形式的传统CSR相比,宝马所实施的战略CSR从一开始就将企业社会责任和自身发展战略相结合,并探索出由大众参与的社会创新模式。正是宝马战略性的可持续性发展思路与社会创新的新思维,才有了一个个人们耳熟能详的项目,比如注重儿童交通安全教育的训练营,点亮传承希望的BMW中国文化之旅,还有悦助未来行动、玉树关爱、BMW童悦之家、三江源生态保护等。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企业事务副总裁孙玮女士,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公共关系及企业社会责任副总裁杨美虹女士与媒体交流BMW企业社会责任前瞻理念与创新实践

  核心目标是可持续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宝马集团大中华区企业事务副总裁孙玮表示,“宝马在总公司有专门负责企业社会责任的相关部门来制定战略,并负责协调在全球推行。在中国,我们有专门的CSR团队,以及近300位经销商爱心大使负责推行和实施。宝马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可以看到公司对企业社会责任的高度重视。十年的坚持不是每一个企业都能做得到的,这需要很大的投入,需要认真的执行工作,需要我们的沟通。”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企业事务副总裁孙玮女士致辞

  伴随着“新常态”的到来,如何让企业社会责任形成可持续的机制和体系,如何通过社会创新更有效的履行社会责任,如何将企业社会责任变成企业发展的内在动力,成为当下众多企业面临的新挑战。

  宝马近些年结合自身优势和中国国情,着力在资源创新、文化交流和社会融合、以及教育三大领域开展企业社会责任实践,还积极关注当下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在实践过程中始终坚持长期发展、实效为先、全员参与三大原则,将核心竞争力与解决社会热点问题相结合,开展了“BMW中国文化之旅”、“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BMW童悦之家”儿童关爱计划等一系列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努力创造共享价值,实现企业和社会的共同可持续发展。值得注意的是,BMW每一个社会贡献项目都是长期规划,有调研,有目标,有计划的长期执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