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上半年全球销量暴涨五成

来源:盖世汽车网时间:2015-07-03 06:28作者:石劼编辑:李响

  根据特斯拉汽车7月2日递交的一份文件,其第二季度全球销量同比激增52%,上半年销量维持50%以上增幅。

  特斯拉2015年销量大涨

  目前特斯拉仅销售Model S电动轿车一款汽车产品,根据文件,第二季度特斯拉在全球交付了11,507辆Model S。5月份,特斯拉预计其第二季度销量在10,000辆到11,000辆之间,实际则有所超出。

  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全球交付销量为10,030辆,同比大涨55%。因此上半年销量同比攀升54%至21,537辆。

  不过本次通报的数字为“预告数字”(Preliminary Figures),未来存在调整的可能性。然而特斯拉强调,更改幅度不会超过1%,统计口径为“交付销量”,只有车辆交付给终端消费者,并且一切书面工作就绪,才会计入销量中。

  2014年,特斯拉全年在全球销售了31,655辆Model S,较2013年的22,300辆大幅攀升42%。特斯拉起初曾预计2014年和2015年全球销量分别达到4万辆和6万辆,去年为2015年设立的目标是5.5万辆,上半年完成率为39.2%。

  虽然较去年增长明显,并且通常车市下半年销量更高,但不足40%的目标完成率仍然意味着全年目标存在挑战。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第二季度曾表示,5.5万辆目标或难达成,有可能最后只能销售5万辆。

  在中国市场依然远不如期

  中国市场新能源车销量持续快速攀升,去年开始已经直逼全球最大新能源车销售国美国的地位。特斯拉也曾对中国市场抱持巨大期待,然而实际情况却并不理想。

  马斯克曾在2013年预言,中国很快将取代美国成为特斯拉最大市场,贡献三分之一全球销量。之后2014年在华销量目标被设为1万辆,但实际仅完成2千多辆,月均上牌208辆。

  对于此,马斯克将原因归于“黄牛”等因素。在华业绩不佳,也成为特斯拉中国区高层人事变动频频的原因。在高管洗牌之后,特斯拉一度在中国出现一定的转机。3月末,马斯克曾称当月销量环比激增130%至150%。但由于销量基数较低,有渠道称3月特斯拉在华销量也只有370辆。

  根据盖世汽车研究院获取的数据,特斯拉Model S今年前5个月在中国市场销量为1,729辆。鉴于5月份销量又有滑坡趋势,因而上半年销量估计在1,850辆至2,050辆之间,对全球销量的贡献不足10%。

  另一方面,6月17日特斯拉宣布,Model S 在全球累计行驶里程已达10亿英里(约合16亿公里),相当于绕地球4万圈。其中,中国市场的特斯拉Model S 累计行驶里程为4,473万公里,占比不足全球3%。这也说明特斯拉在华销量依然不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