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东风风神抗战胜利70周年探访之旅启航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6-19 13:45编辑:安涛

  6月19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下,伴随90岁高龄抗战老兵、曾与习大大一起揭幕独立自由勋章雕塑、第一代东风人焦润坤嘹亮的冲锋号角,由2台东风猛士、7台东风风神AX7、2台东风风神L60、1台东风风神A30组成的车队徐徐出发,正式拉开东风风神AX7“致敬英雄 自豪向前”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探访之旅帷幕。

  据悉,探访活动将持续近5个月时间,全程穿越15个省2个直辖市,跨越万里征程,探访烽火战地,去溯寻一脉英雄豪情,展现中国汽车品牌的自信自强。

  以军工之名向抗战英雄致敬

  站在抗战胜利70周年的历史时点,为巩固国防、支持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过巨大贡献的央企东风,以东风风神为主导,开展向抗战英雄致敬纪念活动可谓实至名归。

  众所周知,东风公司因军而建、因军而兴。1969年建厂后,制定了“以军为主、先军后民”发展思路,全面开启了长达半个世纪的军工辉煌史。1975年,东风EQ240、EQ140先后投产,并参加了对越自卫反击战,在艰苦卓绝的战争前线大放异彩,被部队官兵誉为“功臣车”、“英雄车”。2006年,东风公司成功研制东风猛士,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这一奖项是我国军车研制获得的国家最高奖。猛士列装部队后,深受喜爱,逐渐获得“水中蛟龙、陆上猛士”之美誉。

  作为东风的核心事业板块,东风风神传承东风优秀基因,历经8年积淀,构建起了全价值链的业务体系,拥有了较为广泛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此次担当探访之旅车队主力的东风风神AX7更是东风军转民的代表作,前后有超过1500名研发人员参与AX7开发过程,尤其是东风猛士设计团队的加入,使其继承了中国“军车之王”东风猛士的纯正血统与优秀基因。此次探访,以东风风神AX7为主力,是东风风神对东风军工文化的寻根溯源,对东风军工血脉的传承与弘扬,是实实在在的以军工之名向抗战英雄致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