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开斗气车导致追尾谁的责任 前方车辆全责

来源:广州日报时间:2015-05-25 09:38作者:潘斌编辑:李响

  车辆发生追尾事故之后一定是后车的责任吗?不对!中山交警告诉各位车主:掉头时追尾、压线和加塞时追尾,以及倒车或右侧车道追尾等情况,都是前车的全责。

  按照直行优先的原则,转弯和掉头车辆应该让直行车辆优先通行。中山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二条规定的“转弯车辆避让直行车辆”,当直行车辆追尾掉头的车辆时发生追尾事故时,掉头车辆也就是前车负全责。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在车辆行驶的过程中,如果前车在行驶过程中压线或者在并线过程中发生追尾的,由前车承担责任。中山交警特别提醒那些想加塞的驾驶者,如果遇到堵塞时,前方车辆向加塞并道过来,发生追尾事故后,加塞车辆也就是前车负全责。还有一种就是大家很容易判断的事故,就是当前方车辆倒车或者溜车时撞上后方车辆,这明显就是前车的责任。

  另外,对于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大货车,如果大货车没有在慢车道行驶,却在最左边的快车道行驶,如发生小汽车追尾大货车的事故,前车负全责。这属于前车在非其专属道行驶。同样的情况,在城市快速公交车专用道也会出现。

  “各位驾驶者在日常行车的过程中,开斗气车的情况也经常会遇见。如前方车辆故意紧急刹车或危险超车等行为,这时如果发生追尾事故,前方挑衅车辆负全责。”中山交警表示,文明行车是保障安全的重要前提,为了避免发生事故,驾驶者还是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