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长安汽车注册新商标 将重点布局MPV市场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5-05-25 09:22作者:林垚编辑:潘杰

  MPV究竟有多火?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4月,MPV细分市场销售74.98万辆,同比增长20.02%,是继SUV市场之后的又一座“金矿”。根据长安汽车规划,今年长安主要是对成熟产品进一步优化,2016年长安将密集推出多款新产品,包括长安乘用车首款MPV。

  近日,网通社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内部人士处获悉:长安汽车新注册了灵跃、灵跃V60、灵跃V80三个商标。从长安产品布局看,灵跃很可能成为MPV系列的命名。

  上月,长安汽车将致尚XT更名为逸动XT。对此,官方的解释是,“为了更好的促进产品及品牌形象提升,规范产品名称”。从轿车悦翔V系列到SUV的CS系列,我们可以看到长安开始近两年推出的新产品都开始采用序列命名体系。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此前曾向媒体透露,中国品牌单一车型或者单一平台的平均销量过低,相比于国际主流产品平台每年近百万台的数字,差距明显,而通过采用统一品牌名称的家族化式发展,或许可以很好的规避这一问题。

  长安注册新商标的时间是今年2月10日。目前SUV的CS系列已经深入人心,轿车板块也已有悦翔、逸动两大系列,而且已经有较为完善的产品布局。根据长安规划,下一步将大举进军MPV市场,灵跃成为MPV新系列顺理成章。从灵跃V60和灵跃V80两个上表来看,长安将至少推出2款MPV车型。

  长安自主板块分为乘用车和商用车两个部分。今年1-4月长安商用车MPV类产品同比去年增长28.73%,其中欧诺贡献了7.25万台的销量;欧力威也累计销售了2.23万辆,同比增长22%。而作为自主品牌新崛起的黑马,长安乘用车板块目前的销量支柱是轿车和SUV产品,在MPV产品领域还是一片空白。根据长安汽车规划,长安乘用车板块的首款MPV将正式投放市场。不过,对于这款产品,目前长安官方并未公布具体细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