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奥迪推“跑车版”SUV 竞争宝马X6/奔驰GLE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5-05-25 08:24作者:王京松编辑:潘杰

  在传统的德系三强中,宝马率先在跨界SUV这一领域推出了X6车型并获得成功。而今年上海车展上,奔驰也正式发布了奔驰GLE Coupe车型。该车同样为一款四门跨界“跑车”型SUV。面对奔驰和宝马纷纷进入这一细分领域,奥迪自然不希望落后于竞争对手,奥迪汽车公司董事会主席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先生曾表示:“我们看到了未来汽车市场拥有的巨大潜力,特别是在SUV这一细分市场。”为扭转这一局面,奥迪也将在跨界SUV这一领域发力。日前网通社从波兰媒体autokult获悉,奥迪将推出旗下首款全新跨界SUV车型--Q8;新车将基于MLB平台打造,未来这款"跑车版"SUV上市后,将与宝马X6和奔驰GLE Coupe等豪华大型跨界SUV展开竞争。

   奥迪推全新“跑车版”SUV车型 新车将在2019年面世

  全新Q8定位为一款运动化的跨界SUV车型,将与新一代奥迪Q7同平台开发,在车身尺寸方面比Q7略小,但会比Q7拥有更多轿跑车的特征。新车将于2019年面世,同时奥迪还将推出Q8 e-tron混动车型以及一款全电动车型,或还将推出搭载4.0L V8双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的Q8 RS版车型。

  奥迪Q8将与新一代Q7等多款SUV车型 共同基于大众MLB平台打造

  奥迪“跑车版”SUV--Q8,将诞生于大众集团MLB-Evo平台,全新一代奥迪Q7、宾利首款SUV、大众途锐以及兰博基尼SUV均将与奥迪这款全新跨界SUV同平台共线生产。从而实现零部件共通化,并且大大减少了研发成本和时间。该平台采用纵置发动机结构布局,这种设计可以使车身长度不变的条件下充分提升前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将整车重心向后平移,达到最理想的平衡性。奥迪Q8将使用铝合金、碳纤维复合材料等轻量化材料打造,在保证车辆刚性同时还可降低车身重量从而减少油耗。

  奥迪“跑车版”SUV上市后 将与宝马X6/奔驰GLE Coupe形成竞争

  全新奥迪Q8将作为Q7系列中差异化定位车型,主打运动性和时尚感。目前在豪华大型跨界SUV市场中,宝马旗下的X6车型是该领域的开辟者,但马上就有奔驰GLE Coupe加入这一阵营。奥迪将推出的全新“跑车版”SUV车型,在外观上将采用与宝马X6或奔驰GLE Coupe相似的溜背式设计。奥迪Q8将拥有比竞争对手更大的车身尺寸,预计新车将拥有超过5米的整车尺寸。

   奥迪发力SUV领域 至2020年销量占比将增至50%

  目前在奥迪的产品序列当中现有的SUV车型共有3款,分别是定位于豪华紧凑型SUV市场的入门级产品Q3、定位于豪华中型SUV市场的“标杆”级产品Q5以及定位于豪华中大型SUV市场的旗舰级产品Q7。根据奥迪品牌的产品规划,除了本文提到的Q8车型,奥迪在未来几年里还将推出Q1、Q6等多款全新SUV车型。近年来兼有视野好、通过性强、空间大等多重优势的SUV车当之无愧成为当下最为热门的车型。对于这一领域,奥迪品牌有着怎样的计划和展望呢?奥迪汽车公司董事会主席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表示:“随着Q1、Q6、Q8等车型的陆续推出,奥迪旗下包含跨界车在内的SUV领域产品在未来5到10年间将达到公司总销售额的50%。”至2020年,奥迪在这一细分领域的产品种类将达到8款以上。对于奥迪来讲,愈发丰富的SUV车型无疑会使其销量的增长如虎添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