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宝马“复刻”M品牌首款产品 将搭混动系统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5-05-25 08:10作者:陆宏伟编辑:潘杰

  3.0 CSL是宝马旗下专注于高性能产品的M公司成立后打造的首款车型,一经推出便获得了全球多项汽车赛事冠军,也为M公司能有今日的辉煌奠定了重要的基础。而时隔50余年后,宝马也将重新打造这款传奇车型。近日,宝马正式公布了3.0 CSL Hommage概念车,并计划在2015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古董车展上发布,同时该车为传承经典与前辈车型同搭载直列六缸发动机,不过还将运用混动技术,使得其在动力上有着不俗表现。

  介绍宝马全新概念车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这款车的由来,它是宝马为纪念M公司首款车型BMW 3.0 CSL专门设计打造。其拥有一系列完备而先进的技术创新措施:在诞生不久后开始采用宝马首款4气门6缸发动机提供动力;从1974年起,它在一辆原型车上首次配备了防抱死制动系统,很久以后这项创新技术才成为BMW 7系的标准装备;而在其最后开发阶段,涡轮增压双门轿跑车3.0 CSL的最大输出功率甚至达到了800马力。在1973-1979年,BMW 3.0 CSL共6次夺得欧锦赛冠军,包括1973年的勒芒大赛和1974年的欧洲挑战杯赛(Europe Challenge Cup),并称霸国际房车赛事的冠军长达十年之久。

  了解了宝马这款全新概念车的由来,我们来看看这款车的设计。外观方面,3.0 CSL Hommage概念车整体造型十分前卫,丰富的线条设计,让其有着明显的运动特征。不过虽说造型设计未来感十足,不过从很多地方可以看出新车型保持着浓郁的3.0 CSL血统。首先新车型的双肾前格栅相比目前宝马的在售车型而言明显不同,这也是较早宝马的设计元素。同时新车型采用了宝马最新的激光大灯,虽技术明显优于前辈车型,不过依旧保持着宝马经典的天使眼设计。

  另外,宝马3.0 CSL Hommage在尾部上运动了贯通式尾灯将后扰流版和尾灯连贯起来。另外宝马这款全新概念车采用了双后扰流板设计,这与3.0 CSL相同,除尾部造型夸张的大尺寸扰流板外,另一个尺寸较小的扰流板则位于车型,保证车辆有充足下压力的同时,也向3.0 CSL致敬。

  3.0 CSL Hommage概念车作为宝马最新设计的产品,有望应用该品牌各项最新的技术,其中便包括目前宝马日益增强的碳纤维技术。目前i3、i8和全新一代7系等车型均开始大量使用碳纤维材质,而宝马这款全新概念车预计也将如此,同时包括防滚架等也运动碳纤维材质。

  在动力方面,宝马并未公布关于这款概念车的具体动力总成,仅预示这款车型将采用一款直列6缸发动机,这也继承了宝马经典车型的特性。而根据目前宝马的技术储备,该款车型有望采用基于上述发动机为常规动力所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并从该款全新概念车仪表盘图片可以发动机,其还配有eBoost功能,相信动力性能将十分突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