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海马年底将投产插电式混动 油耗仅2.6L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5-05-05 08:56作者:王星驰编辑:潘杰

  对于环境改善的具体办法,国家规定截止到2020年乘用车百公里油耗须降至5L,由此纯电动汽车诞生,新能源市场迅猛发展起来,其中海马汽车也推出了自己的纯电动汽车普力马和丘比特。而纯电动汽车最受关注的问题就是续航里程,单凭纯电动力往往满足不了消费者,随即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亮相市场。日前,网通社与海马集团总裁助理蔡峰沟通后获悉:海马年底将投产插电式混合动力普力马车型,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百公里油耗仅为2.6L。

  海马汽车一直致力于新能源汽车技术和产业化,并取得显著成果。2006年承担国家863计划课题项目,2008年建立成熟的新能源供应链体系,2009年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目前海马汽车已成功开发纯电动车型普力马、丘比特等多款新能源汽车,逐步掌握整车与电控系统开发、电池与电机关键部件造型和匹配等核心技术,第三代纯电动车的关键零部件选型与匹配等技术取得较大进展。

  普力马纯电动汽车已取得产品公告,并进入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车型目录。其中,普力马纯电动汽车入选“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成果展”。目前,海马新能源汽车已在浙江、山东、北京、大连、郑州、新乡、海口等省市投入试点运行,其中包括海马插电式混合动力普力马,后续该车将进行批量生产。

  目前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的自主品牌有上汽荣威550PLUG-IN、比亚迪秦,后续比亚迪唐/宋/元也将陆续在第二、第三季度投放市场。相比传统车型和纯电动车型,插电混动车型的优势在于续航里程高,燃油经济性能高,而且行驶性能优越,在多数限购城市还可以免费上牌照。

  未来海马汽车全系还将普及弱混系统, 弱混系统主要用于启动和回收制动能量,以发动机为主动力,电动马达作为辅助动力的“并联方式”。这种方式主要以发动机驱动行驶,利用电动马达所具有的再启动时产生强大动力的特征,在汽车起步、加速等发动机燃油消耗较大时,用电动马达辅助驱动的方式来降低发动机的油耗。

  海马汽车进入自主发展的2.0+时代,坚持安全、节能环保、智能、舒适、悦目的技术路线,产品开发实现平台化、模块化、智能化,打造家族化特征、提升科技感和品质感。后续新能汽车陆续投放市场后,将进一步提升海马汽车的综合实力,巩固海马汽车技术领先的优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