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东南牵手法拉利设计公司 建新团队/造SUV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5-04-28 09:22作者:徐跃翔编辑:潘杰

  随着国内SUV市场的热度逐渐升高,多年来专注轿车领域的东南汽车也不甘人后,于去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正式发布旗下首款SUV“DX7博朗”,该车一经亮相就以其国际化的外形设计受到广泛关注,而这一成果得益于其国际化的设计团队。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室公共事业部部长钟维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即将于7月份上市首发的SUV—DX7,这款车SUV是我们首次跟世界知名三大设计机构,宾尼法利纳公司共同在造型方面联手设计的一款产品”。

  由广负盛名的国际级设计公司操刀,DX7博朗的外型必然是出众的,而实车的视觉效果也的确如此。一个出彩的外观设计是消费者对一辆车的第一感受,这也某种程度上决定着购买者后续是否还有兴趣了解车辆的其他方面,显然DX7博朗这一点做的很成功。黄金分割值勾勒出完美的车身比例,而融入立体雕塑手法的车身设计,使得DX7博朗拥有一个俊朗的轮廓,这也是该车吸引人的地方。

  DX7博朗是东南汽车与宾尼法利纳合作的第一款产品,一个好的开头就是未来继续合作的起始点,东南汽车总经理,总经理室公共事业部部长钟维透露道:DX7博朗这款产品的问世,标志着我们东南汽车产品升级战略化进一步的深化,宾尼法利纳公司与东南汽车也将会签订战略合作的协议。双方在未来就产品造型,以及更广阔的层面,都会有更深层次的合作。据了解,未来双方合作的下一款车型是东南汽车又一SUV力作“DX5”。

  既然能够完成DX7博朗这样出色的设计工作,就不得不提宾尼法利纳这个国际上知名的设计公司。该公司拥有着近80年的设计背景,被誉为世界三大设计机构之一,其设计的车都有着优美流畅的线条,劳斯莱斯、法拉利等世界一流汽车厂商是宾法的忠实合作伙伴。其中宾法又以设计法拉利车型尤为突出,法拉利458 Italia、法拉利599GTB等经典之作被人广泛流传。

  优秀的外型设计是自主车企一直欠缺的地方,曾经“天马行空”的设计灵感,使得自主车企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备受压力。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拥有前瞻性的自主车企纷纷成立自己设计中心,如长安、奇瑞等国内车企,使得设计这一块短板得以弥补。得益于自主品牌设计水平不断提高,现在越来越多的靓丽新车不断刷新国人对自主车的认知。

  无论是与国际合作,还是自己潜心研究,都是为了给消费者呈现一个完美的产品外型,虽然走的道路不尽相同,但殊途同归目标是一致的。DX7博朗为东南汽车3.0时代开了一个好头,未来的发展以及后续新车的推出值得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