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昌河汽车将推2款新车 首款SUV年底上市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5-04-28 08:55作者:王星驰编辑:潘杰

  根据数据显示,2014年昌河汽车整车销量达14.1万辆,同比增长32.63%,凭借出色的市场业绩作为保证,以及北汽各方面给予昌河以极大的支持,昌河汽车对于2015年的发展规划充满信心,未来将有更多车型推出。对此,网通社与北汽集团整车事业本部副本部长、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廖雄辉沟通后获悉:“昌河汽车在上海车展发布了全新福瑞达M50S并公布了首款SUV车型,两款车都将于年内上市。“

  作为昌河汽车加入北汽集团后投放市场的第一款车型福瑞达M50,上市后就取得了不错的评价。而在此次上海车展新一代福瑞达M50S正式亮相,相比福瑞达M50,全新福瑞达M50S的整车尺寸有所变化,长宽高分别为4525mm、1700mm、1783mm,轴距仍为2790mm。动力方面依旧搭载型号为DAM15DL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峰值扭矩为145N.m,与之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

  年内昌河汽车将推出首款SUV车型,该车定位为小型SUV。就该款车而言,昌河汽车销售公司党委书记吴唐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正在研发的首款小型SUV车型与铃木吉姆尼接近。”待该车正式投放市场,将会填补昌河汽车在SUV市场的空白。

  自北汽集团收购昌河汽车70%的股权后,昌河汽车开启了品牌发展的新路程,北汽集团随后积极推进合资、自主的双品牌策略。重组后的昌河汽车成为北汽集团的南方基地,是北汽第二大自主品牌。北汽集团将向昌河导入多个平台的车型,联合日本铃木开发全新车型并升级换代现有产品。到2017年,昌河的产品阵容将全面覆盖B级至A00级轿车、SUV以及MPV等各类车型。

  北汽集团投资数十个亿建造宏源基地,以解决未来三到五年北汽集团和昌河汽车产能包括发动机、新车的打造。而光有产能没有新产品也是不行的,所以北汽集团对昌河汽车未来产品做了一系列的规划包括SUV、轿车以及MPV。未来数年里,昌河汽车陆续每年都将推出一款新车流向市场。

  昌河汽车在规划推出新车的同时,也正着眼于销售渠道的建设。目前昌河共有一级网点与二级网点经销商500多家,今年在渠道方面更注重服务质量,运营质量。对此北汽集团整车事业本部副本部长廖雄辉表示,去年昌河销量同比增长32.63%,而今年昌河汽车希望平稳增长,相比去年,同比增长控制在10%-15%。

  未来昌河汽车的产品会呈系列化方式退出,很多产品资源会与北汽集团共享,形成一个平台上产品的规模经济型,对于昌河汽车未来的发展,将会起到非常大的推动。根据昌河汽车的战略规划,新车将陆续每年推出,随着车型不断更新,昌河汽车的产品布局将会更加完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