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福特控制俄罗斯合资企业 投产新一代蒙迪欧

来源:盖世汽车网时间:2015-04-13 09:32编辑:章嘉轩

  综合外电报道,尽管俄罗斯车市销量趋于崩溃,但福特仍然对该市场抱持信心,正致力于通过购入优先股,控制当地的合资企业福特-索勒斯(Ford-Sollers),并投产和销售新蒙迪欧等主力产品。

  福特-索勒斯负责福特汽车在俄罗斯当地汽车生产、销售和进口业务。4月10日,福特最新一代蒙迪欧中级轿车在圣彼得堡合资工厂下线,该车将成为今年福特在当地投放的主力车型之一,福特拟发布四款以上新车型。今年下半年,福特还准备在该工厂投产改款福克斯紧凑SUV。

  当天,福特汽车还发布声明称,将通过收购优先股的方式对福特-索勒斯实现控制,为后者提供更多财政支持,但双方未公布优先股交易的细节信息。福特目前在福特-索勒斯的股权仍然保持为50%不变,但福特有权未来将另外50%收归己有。索勒斯称,其所持的合资企业股权价值不低于1.35亿美元。

  2014年,福特-索勒斯净亏损37亿卢布,约合7,200万美元,而2013年净利润为36亿卢布。

  较之部分其他车企,福特在俄罗斯的态度更加积极。例如通用汽车停售雪佛兰主力车型,而福特则反而强化了在俄业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