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十家自主品牌油耗降幅排行 3家不降反升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5-04-07 09:46编辑:章嘉轩

  随着国内乘用车数量的不断增多,像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地上交通已经趋于饱和。对此,国家出台了2015年我国生产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须降至6.9升/百公里的硬性目标。日前,工信部公布了2014年国内进口、国产汽车企业的燃油消耗达标情况,网通社根据上述数据进行整理后发现:在10大车企自主品牌有6家油耗呈下降趋势、1家不升不降、而有3家企业的平均燃油消耗量不降反升。但即便如此,下述十家车企2014年的油耗表现都符合了工信部对其所制定的“目标值”。

  如果您觉得上表的数据过于抽象,那么我们就结合更具体的现实情况来阐述:以节油提升效率最高和最低的两家车企为例,2014年广汽自主乘用车的累计销量为11.68万辆,而奇瑞则在去年卖出了45万辆新车。按照它们各自近两年内的节油表现,可以得出:在2014年广汽乘用车卖出的新车中,相比其2013年的油耗水平有1.4万辆车“没有烧油”;至于奇瑞的燃油消耗量则呈现出负增长状态,下面我们会仔细解读。

  此次列举的10家自主车企的2014年节油提升率排名由高到低依次为:广汽、上汽、北汽、吉利、江淮、比亚迪、一汽、长安、长城和奇瑞。值得一提的是,排在前五位的除了吉利属于民营资质外,其余四家全部是“国”字头企业。由此来看,在响应国家机动车排放号召方面,国有车企的动作更快、效果更好。此外,这10家车企2014年平均燃料消耗量的均值为每百公里7.17升,应该说到今年年底前还是非常有希望达成“2015计划”。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