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苹果推首款电动车/续航499km 竞争特斯拉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5-03-30 08:33作者:高翔编辑:潘杰

  苹果作为美国最大的电子产品公司之一,其设计生产的计算机、移动电话与多媒体娱乐设备遍布全球各地,并博得年轻消费者的认可,而在现今盛行“跨界”的市场潮流下,苹果也将进入电动车领域。近日网通社从芬兰媒体worldcarfans获悉,苹果公司将推出一款纯电动车型--iCar,在动力部分,新车所搭载的电池模组能够压榨出186kW的最大功率与400Nm的峰值扭矩,续航里程更可达499kM。与目前关注度较高的特斯拉电动车相比,iCar凭借出众续航里程以及良好的品牌形象,推出后有望将大量特斯拉的潜在消费者拉拢至麾下,从而进一步扩大苹果产品的市场份额,这不仅迎合当今电动车的风靡态势,还能增加苹果公司的盈利与形象,而这一项目旨在竞争特斯拉车型。

  苹果进军电动车领域 多媒体互联更完善

  作为美国工业巨头,苹果率先将大部分经费用于电动车的设计研发上,对于一家初步涉足电动车领域的厂商而言,其麾下车型势必会应用旗下的诸多电子产品及科技。而这款苹果iCar最长499km的续航里程已赶超诸多内燃机车型,虽然新车将于2020年问世,但凭借其良好的品牌形象与技术储备势必成为未来电动车领域的新秀。

   为电动车顺利投产 苹果公司广泛吸纳研发工程师

  近几年苹果已从各大汽车厂商吸纳数十位管理人员和企业工程师,据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Cook)透露,公司已从特斯拉(TSLA)聘请了数量可观的研发人员,并投入到iCar的项目上。

  新科技/新变化 苹果iCar或将简化传动结构

  作为一款续航里程接近500km的纯电动车型而言,虽然其动力输出特性相对平滑,但其扭矩与功率输出量将始终保持恒定状态,由于电动车对电池模组所输出的功率存在限制,并不适合变速箱工作,因此苹果iCar或未搭载变速箱,取而代之的则是以一台变矩器作为放大扭矩的媒介。而随着新车的问世,苹果将增大产品市场及利润,并逐步迈向其在电动车领域的领导地位。

  电动车领域新秀崛起 苹果挑战特斯拉

  纵观进口高端电动车行列,入门版的特斯拉Model S无疑是苹果iCar的强劲对手,虽然两车在性能配置上略有差异,但相近的动力及定位,使其在未来电动车市场中具有较强竞争力,而在目标受众方面,iCar消费者或更为年轻。

  苹果iCar迎战特斯拉Model S 全新iCar更具竞争力

  作为苹果iCar车型的强力竞争对手,入门版特斯拉Model S在动力参数上与苹果iCar存在着一定差异。虽然入门版Model S在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部分均高于iCar,但在续航里程上,新车却凭借499km的续航里程远超Model S。此外,在充电时间上iCar也较为快捷,仅需4小时即可将电池充满能量,比Model S节省50%的回电时间。相信在苹果iCar上市后,必将撼动特斯拉在电动车领域的霸主地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