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提高整体水平是产品性能突出的根基

来源:新京报时间:2015-03-30 08:09作者:何立军 编辑:王立银

  这几周,迎合春暖花开的节奏,多家车企相继推出了新车型。引人注意的是,无论是上汽乘用车的MG锐腾、北京汽车绅宝X65,还是北京现代索纳塔九和新汉兰达,均配备了涡轮增压发动机。此外,换代上市的广汽丰田汉兰达的后悬系统也更换为双叉臂结构。

  无论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是双叉臂后悬系统,均是在提高车辆的动力性能。尤其是锐腾、绅宝X65等配备的2.0T发动机,动力性能的提升尤其突出。其实近几年,突出运动性能已经成为众多新产品的方向之一,这也符合了追求极致需求的中国市场。

  与提升动力性能类似,各车企似乎均将发展重点集中到了SUV上,途观、哈弗等一系列SUV车型的成功极大地刺激了各车企的神经,SUV销量增速远超行业平均水平是各车企转向的关键原因。从去年北京车展以来,SUV新产品上市密度同样领先行业平均水平。据介绍,北京汽车除绅宝X65外,今年还将有几款SUV产品上市,北京奔驰今年要推出的两款国产车型均为SUV产品,上汽明年也将推出荣威SUV产品。不得不承认,目前SUV市场已经成为各车企逐鹿的重点。

  无论是功率更强的发动机,还是通过性能更好的SUV产品,均是市场驱动的结果,迎合了消费者对强悍动力的追求。不过在追求动力性能的同时,更要注重车辆整体水平的提升,否则在“一点突出”的前提下,不但会无形中放大整体性能的不足,也会反过来制约这突出的一点。

  众所周知,发动机、变速器是车辆动力系统的一部分,合理的匹配才能最大限度发挥各自的性能。同理,动力系统要与整车恰当匹配才能更好地相互作用,也才能达到设计目的。当下,在动力匹配方面,各车企已经有了一些经验,但重要的是性能与品质匹配还要走很长的路。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和培育,消费者对品质的诉求越来越强烈,产品的均衡属性越发重要,这些年自主品牌市场滑落,与其整体品质落后于消费需求有着不小的关系。所以说提升整体品质与突出性能一样重要。

  当然,在提升动力性能的同时,各车企也在提升车辆的整体性能,而至于是否同步、同步比例又如何,市场会给出答案。其实,性能提升仅仅是卖点,整体水平提升才是根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