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索九上市历“九”而新 徐和谊回顾索纳塔中国情缘

来源:中国经济网时间:2015-03-23 08:38作者:黄春棉编辑:王立银

  3月20日,北京现代第九代索纳塔在深圳上市,共8款车型,售价17.48—24.98万元。新车初期提供三种动力选择:2.0L、2.4L发动机以及新增的1.6T发动机,未来还将推出2.0T以及混动车型。

北京现代第九代索纳塔上市

  “索纳塔对于北京现代是有着特殊意义的车型,索纳塔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就是北京现代在中国汽车市场艰苦奋斗创造奇迹的历史缩影。”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说。

  徐和谊颇具感情地回顾:2002年12月,充当北京现代开路先锋的第五代索纳塔正式下线。从第五代到第九代, 一共五代产品,历时12年多时间。“万事开头难。作为北京现代的第一款车型,第五代索纳塔无疑承担了最重要的起的角色,它是北汽集团和韩国现代集团合作的 开端,也是北京现代成长奇迹的崛起。也创造了上市第一年就产销五万辆的北京现代速度。”

第五代索纳塔是北汽和现代合作的开端,也是北京现代成长奇迹的崛起

  徐和谊也坦陈:第六代、第七代索纳塔承接了上一代车型的优异品质,也承载进一步开拓中高级车市场的重任。“虽然这两款车并没有取得预期中的突破,但他们承上启下”,为北京现代积累了,在品质经营、品牌提升方面的丰富经验,也积蓄了北现冲击中高级车市场的力量。

  2011年的4月份,第八代索纳塔在中国市场推出,不但在中高级的汽车市场一战成名,与当年跻身同级别车销量 第四,更成功的打入了在德系、日系车占据绝对优势的南方市场,上演了一场漂亮的“渡江战役”。它转变了消费者对北京现代中高级车的认知,也转变了北京现代 的市场地位和品牌形象。为之后全新胜达、名图等车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第九代索纳塔上市,见证了北京现代十三年发展历程的核心战略车型。外观设计方面,索九延续了现代汽车家族式前格栅、立体式前后保险杠、LED后组合尾灯等设计,此外,超大面积的全景天窗,营造出不错的采光效果。

  空间方面,索九的长、宽、高分别为4855mm/1865mm/1485mm,轴距达到2805mm,和索纳塔经典相比,第九代索纳塔A点前提23mm,C点往后延伸83mm,大幅扩充了驾驶舱比例。

  动力系统方面:第九代索纳塔引入全新的Blue Drive动力平台,提供涡轮增压动力系统,1.6T GDI发动机集成了涡轮增压加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132.4kW,最大扭矩265N·m,百米加速时间为9.0秒,综合油耗6.9L。

  随着市场竞争的不断细分和用户需求的持续提升,中高级车市场呈现出越来越严峻的竞争格局。经过多年品牌积淀和索纳塔经典、名图的积累,如今的北京现代已经具备了挑战中高级车市场的能力,相信其上市后将成为这一市场的有力挑战者。

上市现场

  2015年,在行业增速放缓的“新常态”下,北京现代确定了全年产销116万辆的目标。作为今年最重磅的一款车型,第九代索纳塔的成功上市对北京现代全年目标的达成和D+S占比的提升,无疑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

  “从去年开始,就根据北京新的战略定位,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出了北汽集团从一个传统的制造型企业向制造 服务型企业和创新型企业战略转型的奋斗目标。”徐和谊说,“在十三五期间,北汽集团要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第一阵营的一个主要集团军。随着第九代索纳塔的诞 生,吹响了我们冲锋向前的集结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