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沃尔沃S80L取消“大排量” 明年推替代车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5-03-19 09:40作者:孙琦编辑:潘杰

  在过去的2014年,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市场成功完成了全年8万辆的销售目标,并取得了“中国成长战略”的阶段性成果。随着旗下车型的陆续换代,沃尔沃旗舰级轿车S80L将在今年逐步退出历史舞台。但在这新老交替的间隙,该车仍然进行了一次年度改款。近日,网通社从沃尔沃汽车官方获悉:2015款沃尔沃S80L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9.99万元-49.99万元。在动力方面,新车取消了原有的3.0T引擎,仅提供单一功率调教的2.0T引擎。而在明年,沃尔沃全新一代C级车(有望命名S90L)将在大庆工厂投产,进而取代S80L车型。

  由于临近停产且只是年度改款,2015款沃尔沃S80L在外观方面无任何改变。在内饰方面,新车也仅是在老款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Volvo On Calll”随车管家(含3年服务),并配备了8喇叭高级音响系统。在动力方面,2015款沃尔沃S80L仅搭载一台T5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57kW/6000rpm,峰值扭矩为300Nm/2700-5000rp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此前在2014款沃尔沃S80L原有的搭载T6 3.0T涡轮增压引擎的“大排量”车型在改款后则被取消。

  面对市场上大部分同级竞争车型不断进行产品的更新换代,S80L作为专供中国市场的车型在国内市场的表现每况愈下,已无法胜任沃尔沃品牌旗舰级车型的角色。随着沃尔沃与长安汽车的合作协议在今年即将到期,两者的合作项目也将终止。随之而来的是,沃尔沃S80L将在今年正式宣告停产并随后退出市场。在此之后,取而代之的沃尔沃全新旗舰级轿车S90L将以崭新的形象扛起沃尔沃品牌旗舰级轿车的重任,并重新登陆国内的豪华中大型车细分市场。

  随着SPA平台的引进,基于该平台打造的专供中国市场的,沃尔沃全新旗舰级轿车加长版车型S90L将正式落户大庆工厂。大庆工厂是按照沃尔沃全球工厂标准进行规划建设的,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个车间及辅助设施等一系列先进设备。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表示:“引进SPA平台和新豪华轿车,凸显了沃尔沃汽车对中国市场和大庆的重视。我们致力于在中国实现业务增长,因为中国是我们的第二本土市场。”可以说,设计年产能30万辆整车的大庆工厂对沃尔沃品牌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将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S90L作为沃尔沃品牌全新旗舰级轿车的国产车型,将于2016年正式投放到国内市场。新车动力总成采用最新的Drive-E系列2.0T四缸引擎并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先进的引擎在提供强劲动力的同时油耗将得到明显降低。目前在国内豪华中大型车这一细分市场当中,宝马5系Li和奥迪A6L这两款较为畅销的车型均在原型车基础上专门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加长。沃尔沃S90L同样为中国市场而加长,这款开启了豪华品牌旗舰车型“中国制造”先河的产品将会有怎样的市场表现,相信有很多消费者都在期待它的上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