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第九代索纳塔奏响进阶最强音

来源:国际商报时间:2015-03-13 12:00编辑:王立银

  随着第九代索纳塔的即将上市,一场厮杀也将在中高级车市场展开。北京现代能否赢得这场战役?第九代索纳塔将为北京现代带来怎样的影响?

  如果说,北京现代在2011年推出第八代索纳塔,拼的是背水一战的勇气的话,那么,那么,第九代索纳塔的推出,北京现代则有了更多的笃定与底气。

  攻占中高级车市场三部曲

  中高级车市场,是每个汽车品牌都想有所作为的市场。在此级别市场立足,方能对消费者形成品牌示范作用,真正提升品牌含金量。

  北京现代真正对中高级市场有所作为的车型,当属第八代索纳塔。第八代索纳塔上市前,日系三强占位已久,德系南北大众不可小觑,美系通用福特不甘示弱,韩系车则无太大建树。2011年4月第八代索纳塔上市,创新性地开辟了“个人高端”这一新的细分市场,仅用了6个月的时间月销就突破一万辆。“月销破万”被视作中高级车市场主流与非主流的区隔,第八代索纳塔终于一举打破了旧有市场格局,完成北京现代在中高级轿车市场从无到有的质的突破,撬动“美日欧”三强地位,从此,韩系车成为中高级市场不可低估的重要力量。

  随着中高级车市场竞争不断升级,仅凭第八代索纳塔的单军作战,已不足以应对。北京现代亟需再引入一款中高级车,壮大队伍。2013年11月,北京现代中高级车名图一经上市,月销量就轻松过万,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的又一股新兴力量。名图主要以简约适用的1.8L为主,而第八代索纳塔则主要面向2.0L以上的市场,并突出强化2.4L的销售,由此形成错位布局。

  名图和第八代索纳塔携手作战,互为弥补,名图主攻14~16万区间,第八代索纳塔守住16~18万的区间,2014年全年合计销量近19万辆,达成了索纳塔单车销量的1.5倍,两车很好的完成了稳固并逐步扩大中高级车市场份额的任务。

  2015年3月,北京现代旗舰车型第九代索纳塔将逢时上市。何为逢时上市?这是因为无论是外部环境,还是内部环境,都需要北京现代推出一款更有杀伤力的中高级车型。

  从外部环境而言,当前市场上销量领跑的产品大多搭载“T动力”,在消费者心理上已经成为领先技术的象征,这一新特征彻底颠覆了日系长期盘踞的“领头羊”位置,将欧系与美系产品推上了中高级车市场的顶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