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日产贵士将国产搭2.5L 竞争本田艾力绅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5-02-13 09:59作者:陈亮编辑:潘杰

  2014年,国内MPV市场销量由2013年的133.93万辆提升至192.26万辆,同比增长43.5%,在乘用车市场中增速最快,并且在2015年还将有望保持高速增长。东风日产前任总经理松元史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与东风本田艾力绅同级别的MPV日产贵士在国产重点考虑之列,东风日产对贵士这款车有一个整体的规划,会分几个步骤走。对高级MPV这个市场,我们看到了需求,所以我们会参考市场的情况。”网通社日前了解到:基于MPV市场快速的增长势头,日产贵士未来将有望进行国产,并且更多地迎合国内消费者需求,在动力上或将匹配排量更低的2.5L发动机,以满足国内排放标准。届时该车国产之后,将与东风本田艾力绅等MPV车型展开角逐。

  实际上,中国乘用车2014年整体销量达到1970.06万辆,相比2013年同比增长9.89%,低于前年的15.71%。尽管整个市场增速在放缓,但MPV市场的表现,让各大车企看到了自SUV之后的又一有力增长点,市场占比也从8.2%增长至10.4%。日产进口高端MPV此前已推出2015款车型,售价也从66.8万元降低至更为“接地气”的46.8万元,该车作为MPV端仅有的一款产品,未来国产之后对于日产扩大在华市场份额产生积极影响。

  需要指出的是,贵士目前搭载的是3.5L V6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04kW,峰值扭矩为326Nm,官方并未公布该车油耗数据,但国内今年开始实施的排放标准要求更高,因此该车国产之后将有望搭载排量更小的2.5L发动机,目前该款发动机已在天籁(天籁?公爵)和奇骏上成功搭载。

  新款贵士售价尽管从66.8万元降低至目前的46.8万元,仅有SL一种版本可供选择,从车型定位来看,日产贵士尽管目前作为纯进口车型,与东风本田艾力绅于同一级别,未来国产后将与之形成直接竞争对手的关系。从另一方面来看,艾力绅分为5种不同版本,价格选择面也更广,以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产品需求,国产后的贵士或将有效弥补这一局面。

  根据日产贵士和东风本田艾力绅两款车型车身尺寸和动力对比来看,贵士显然都要高于艾力绅,其中轴距更是达到3米,在空间方面有一定优势,这对于一款MPV而言显得尤为重要。未来该车最终市场表现如何,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该车的定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