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日产贵士将搭“小排量”引擎 售价大幅下调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5-02-10 10:13作者:陈亮编辑:潘杰

  日产2015款贵士目前已经推出,该车在售价下调20万元的同时,还增加了前雾灯在内的多项配置,使得性价比大幅提升,也为消费者传达了日产发展进口高端MPV的决心。网通社从日产内部人士了解到:鉴于目前国内所采用严格的排放标准,该车未来将有望匹配排量更低的2.5L引擎加以应对。由于消费税率的降低,未来该车将实现更加“亲民”的价格。

  贵士作为日产旗下高端7座MPV,目前在国内采用的是进口渠道。该车车身尺寸分别为5109/1970/1852mm,轴距则达到3000mm,该车主要竞争对手为丰田埃尔法等同级别进口车型,与埃尔法相比,贵士在尺寸方面贵士具有一定优势,但下调20万元后的售价无疑在同级别中更具吸引力。

  此外,现款贵士在动力上沿用了老款的3.5L V6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04kW,峰值扭矩可达326Nm,与之匹配的是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该变速器以无齿轮连续换挡技术、高强度钢带机构和ASC智能逻辑控制系统,可随时根据驾驶状态提供最佳变速模式,实现较好的操控与舒适性。从横向对比来看,丰田高端MPV-塞纳先期推出的3.5L车型,上市后由于较高的售价,并未实现较好的市场预期,但随后进行了调整,并增加了2.7L版本,从而实现更为”接地气“的产品定位,并相对3.5L而言,取得不错的表现。

  依照我国现行消费税税率计算,现款贵士所搭载的3.5L发动机,需要交纳税率是25%,而贵士将换搭更小排量的2.5L发动机之后,对应税率仅为9%。目前该车的售价为46.8万,对于这样一款豪华MPV车型来说,消费税率下降16个百分点,在售价方面也将有望明显下调,进一步拉低该车型的入门门槛。

  不仅如此,日产进口车销售渠道也在不断进行扩充,未来将覆盖更多区域,为进口车型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铺路。更重要的是,东风日产将全面开放目前拥有的729家经销商网点,与此前仅有的121家进口车网点相比,进口渠道将增长超过5倍,从而在更大范围内进行覆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