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小型进口车在韩畅销 高尔夫首超现代i30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5-02-05 09:31编辑:贾江伟

  据韩联社2月4日报道,韩国汽车行业4日表示,大众高尔夫2014年在韩国销量达7238辆,剧增24%,在紧凑型两厢车销量排行榜中位居榜首。相反,同级竞争对手现代i30的销量为6644辆,自2007年上市以来首次被高尔夫赶超。

  在特定车型的销量方面,韩国本土品牌被进口车赶超史无前例。据分析,这反映出进口车型在韩国越来越大众化。韩国进口车行业一位负责人指出,几十年前,在韩国购买进口车被认为是“卖国”,而如今韩国迎来了进口车的销量赶超本土车的时代。

  大众高尔夫自2005年在韩国上市以来,凭借卓越的油耗和灵活的驾驶性能深受韩国消费者喜爱,且公司方面积极开展针对韩国年轻一代的各种促销活动,得益于此,高尔夫销量呈井喷式增长,截至2014年底,其累计销量突破3万辆大关。相反,现代i30自2007年7月在韩国上市以来其销量一直不尽如人意。虽然上市第二年的2008年其销量达到顶峰,为3.01万辆,但其后便开始走下坡路,由2009年的2.5万辆下滑至2013年的10409辆,去年的销量首次跌破1万辆。

  据预测,今年现代i30和大众高尔夫力争销量夺魁的比拼将进一步升级。现代汽车1月底推出全新i30,力争夺回韩国市场销量第一宝座。全新i30在油耗和设计上均有显著改善,燃油效率达到17.8公里/升,接近高尔夫1.6TDI的燃油效率18.9公里/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