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英菲尼迪2015无惧挑战 两新车将上市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5-02-01 11:17编辑:贾江伟

  1月30日,2015年英菲尼迪新年媒体沟通会在京举行。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戴雷博士与执行副总经理雷新一同讲述了2014年英菲尼迪在华业绩,并公布了2015年的战略目标。

  戴雷表示:"2014年是英菲尼迪极速前进的一年"。这一年,英菲尼迪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销售表现异常突出,凭借"敢·爱"品牌传播概念下的营销手段使其无提示品牌知名度相比2013年一季度增长超过三成,美誉度提升将近翻番。同时,合资公司东风英菲尼迪也在这年成立,并面向市场推出了首款国产车型Q50L。

  据介绍,2014年,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总计销售30046台,凭借76%的增速成为国内增长最快的豪华汽车品牌。2014年12月,英菲尼迪还实现在华最佳月度销售纪录,单月销量3329台,同比攀升53%。经销商网络建设和布局方面,截止2014年底,英菲尼迪在中国的经销商数量也从年初的66家扩展至85家,未来几年还将保持年均25-30家经销店的较快扩张速度。

  面临"新常态"下,中国豪华汽车市场正经历深刻转型的行业挑战,英菲尼迪却凭借团队的努力依然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因此,戴雷自信满满的说:"2015年,英菲尼迪将无惧挑战!"

  谈及对未来的承诺,雷新表示:"我们更加关注的是一种中长期的稳健发展,2015年,将是英菲尼迪实现中期规划发展的关键年"。伴随着本土化进程的推进,两款国产车型将成为带动销售提升的主力,英菲尼迪Q50L和将上市的QX50L都将成为迅速走量的产品。同时,英菲尼迪也明确了在华的中期战略目标:到2018年,年销量达到10万台,其中一半以上的销量将由国产车型贡献。

  他指出,英菲尼迪未来在中国市场有两个机遇。在接下来的几年里,由于消费需求的升级,豪华车市场将保持2位数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从而大幅领先整体乘用车市场,这是第一个机遇。另外,少数品牌垄断市场的局面也将被动摇。从2014年中国豪华车市场份额分布来看,德系ABB占76%,其他品牌仅占24%;而在发达国家成熟市场上并不存在德系ABB占绝对主导的地位,以美国市场为例,德系ABB仅占44%,而其他品牌占56%。正如英菲尼迪的定位是年轻心态的高端消费者,随着个性化和多样化的需求逐渐明显,二线豪华品牌将迎来不小的机遇。

  现场还公布了英菲尼迪在2015年的新车计划,其中,首款国产SUV QX50长轴距版将在今年一季度正式上市销售,竞品锁定为奥迪Q5。在进口车业务上,英菲尼迪新款Q70L也将于二季度上市。同时,英菲尼迪还会在今年引入QX60混合动力版车型,一款在国内市场无直接竞品的豪华7座SUV。再加上去年11月份刚刚上市的Q50L销量的进一步释放,所有的产品将共同推动未来英菲尼迪销量实现新的突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