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寒冷冬季 严酷低温 汽车天窗应该如何保养

来源:迪族车网时间:2015-01-29 13:14作者:运乃珩编辑:王立银

  对于目前汽车来说,天窗已经不在是豪华车独有的奢华配置,许多车主在享受天窗带来的美妙功效时,必须认清冬季低温对于天窗的危害性,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冬季汽车天窗如何保养:

  1.冬季洗车,即使热水洗车如未完全擦净,车辆在行驶中天窗边缘残留水分也会冻住,所以洗车后应打开及关闭天窗擦干周围。

  2.因车内温度较高致使天窗周围冰雪溶化,而隔夜后再启动极易使天窗玻璃与密封胶框冻住,如强行打开天窗易使天窗电机及橡胶密封条损坏,要待车内温度上升确认解冻后再打开天窗。

  3.天窗密封条表面经过喷漆或植绒处理,为避免冻住,喷漆处理胶条最好用软布擦干,再涂上些滑石粉。而植绒处理胶条(表面有黑绒)擦干即可,切勿粘上油污。

  4.电动天窗设有滑轨,冬季时应经常清理滑轨四周,避免沙粒沉积,清理后涂抹少许机油。不要涂润滑油。

  5.如有其他问题与专业天窗维修站联系,以免造成损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