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为让车主更满意 汽车巨头力拼2015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1-26 07:20作者:贾江伟编辑:安涛

  在接下来的一年中,摆在跨国车企面前的,不仅有高性能、新热门车的同步推出所带来的阵阵喝彩声,也可能会出现另一个局面:新卖出的车因为频繁的故障问题或不佳的售后表现而让整个品牌被动地“挨刀”上头条[参看:2014年度中国十大汽车质量新闻事件盘点]。

  在近期中国汽车质量网投票平台开展的一项“您对跨国车企2015新车型的品质有哪些期待”小调查中,“可靠性更高,小毛病更少”和“售后服务品质更好”就成为排名最靠前的两个选项,说明如今国内越来越多的车主在用车需求方面已经十分“务实主义”了。

  那么跨国车企在2015年究竟会有哪些产品布局值得普通消费者和车迷们期待呢?中国汽车质量网结合今年1月份部分跨国车企在国内披露出来的新消息以及刚刚过去的美国CES消费电子展、底特律展会等信息给大伙盘点一些跨国车企的布局新招。

  1、福特SYNC 3亮相 车载系统可靠性迎改观

  如果说车载娱乐信息系统近些年从无到有、再到大面积开花的局面让人应接不暇的话,那么来自消费端的车主使用抱怨和调侃同样让人印象深刻。无论是翻开美国《消费者报告》的年度可靠性调查报告,还是登陆中国汽车质量网的投诉平台,我们都能发现,车主不少问题的抱怨都集中在娱乐信息系统以及相关的电子设备上,包括音频、车载导航、触摸屏、多功能控制按键、便携式音乐接口、蓝牙配对、声控系统、倒车影像等,一些敢于在娱乐信息系统配置上尝鲜的车企也是没在这方面少吃被吐槽的苦头。

  不过,从1月刚刚举行的美国CES消费电子展上,福特新亮相的SYNC 3系统可靠性表现终于获得了权威机构的好评预测,福特的车主们看来有福了。在展览期间,曾经对福特MyFord Touch可靠性表现专门质疑过的美国《消费者报告》给出了新的结论:新SYNC 3系统操作起来更快、更简单、更容易上手,有望解决福特Sync和MyFord Touch娱乐系统以往存在的缺点。

  据中国汽车质量网了解,软硬件层面的进步使这套SYNC 3系统很流畅,触控灵敏,而且很容易上手。SYNC 3的新思路体现在设计原则的革新上,它降低了屏幕的复杂程度,将车主最常用的功能优先呈现,操作系统主屏由三大主要功能构成——导航、音频和电话。由于Sync 3的调整改进非常大,现在的运行和反应速度很快,延迟问题也消失了,整个界面清晰、直观,在不同屏幕和菜单选项进行切换也十分流畅。如果说目前对SYNC 3的未来还有哪些期许的话,那就是早点来到中国市场与消费者见面吧。

  2、奔驰连调零部件价格 豪华品牌开启售后争夺战

  1月15日,梅赛德斯-奔驰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推出双“新”举措。按照“新”举措,从2015年1月1日起,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市场的所有经销商网点推出全新零配件厂家建议零售价,价格下调幅度达到5%-25%,调价后,梅赛德斯-奔驰E级车电子喇叭的降价幅度达到8%,而C级车减震器的降价幅度更是高达25%。与此同时,梅赛德斯-奔驰还首次正式将新春检测与夏季检测、冬季检测一起,并列升级为季节性检测项目。

  如果你是一名持续关注豪华车市售后信息的车主,那么你会惊喜发现这是奔驰中国自去年7月1日以来的第三次下调零部件价格。在过去的半年中,我们见识到过反垄断调查启动后不少外媒为外企叫嚣不公的新闻,也看到后来国家出台的《关于征求促进汽车维修业转型升级 提升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正式文件,还看到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在上海自贸区的正式实施,豪华品牌如果还继续犹豫等待,不真正提升客户售后满意度,市场主动权就有可能丧失。

  奔驰无疑在2015年开了个好头,说明豪华车的售后反思已经启动并深度发酵,这也有利于提升奔驰的产品竞争力。但是,就像一位汽车业内人士分析的那样,让车主降低对豪车品牌的心理预期,让豪华品牌提升售后服务的真诚度,这一努力才刚刚开始,需要反省的不仅仅是厂商,为面子而消费的中国特色不改,卖方的商人本色就永远会站在客户利益之前耀武扬威。坐等2015年更多豪华品牌加入售后反思的队伍,让价格下调成为一种合理的趋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