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冷空气来袭 入冬八项检查确保行车的安全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时间:2014-12-19 13:50编辑:王立银

  换季用车检查

  换季检查是一件重要而又经常被忽略的事情,很多车主总是在遇到问题的时候才会想起,而很多城市已经出现了降雪、降温等天气转变,这更需要尽快的做好车辆换季安全检查工作,但真正的未雨绸缪的换季检查又不是每位车主都知道该如何去做的,下面我们就针对秋冬换季车辆该如何检查做一些简短的介绍以便供大家参考,望为每位车主在将至的冬季行车带来安全、便捷。

  一、检查机油

  检查机油标尺

  随着气温的变化,我们可以考虑换低温流动性更好的机油,在我国东北地区这是必不可少的一项换季检查。首先我们需要在冷车的情况下通过机油标尺对机油的液面进行检查,如果过高则有些车辆会出现烧机油的现象,也会对增加发动机的阻力,憋坏油封,所以液面应处于油标尺两点之间才为最佳高度。顺便介绍一下机油标号,例如SAE5W-40“W”代表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数字越小说明机油的粘度越稀,流动性越好,表面可供使用的环境温度越低,在冷启动时对发动机的保护能力越好:“W”后面(一横后面)的数字则是机油耐高温型的指标,数值越大说明机油在高温下的保护性能越好。

  将标尺上的机油擦拭干净

  如果对机油方面还有什么不了解之处,请不要着急,日后我们还有针对机油的详细介绍。

  检查标尺上机油油液的位置

  而如何检查机油中是否有杂质最好的方法就是使用机油测试纸,使用方法很简单,在网上以及购买机油均能获得,首先取出机油尺,在慢速定性试纸滴一滴机油尺上的机油,把试纸水平放置(试纸的背面应当为悬空状态),于是油内各种杂质便随着油的浸润向四周扩散,杂质的粒度不同,扩散的远近也不同,因而在滤纸上形成颜色深浅不同的环形斑点,从内到外依次为:沉积环、扩散环、油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