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外国领导人坐的都是国产红旗车

来源:深圳新闻网时间:2014-11-11 10:22编辑:张搏

  11月10日晚,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经济体领导人和代表车队抵达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当晚,2014年APEC领导人欢迎宴会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行。新华

  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 外媒称,红旗L5轿车的外观设计令人回想起上世纪50年代的汽车,却融合了豪华与高贵。它将成为参加在北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的领导人的座驾,但奥巴马除外。

  据埃菲社11月8日报道,出席在北京怀柔雁栖湖畔召开的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领导人有俄罗斯总统普京、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墨西哥总统涅托和秘鲁总统乌马拉等。

  报道说,奥巴马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都只会乘坐凯迪拉克加长防弹总统专车出行。这次出席APEC会议的各经济体领导人除奥巴马之外,都会乘坐中国国产高端品牌红旗L5出行。

  外国领导人的随从人员则会乘坐外观设计更具现代感的红旗H7轿车。第一位坐上红旗L5的外国领导人是法国总统奥朗德。2013年奥朗德访华期间,红旗L5成为迎接法国总统的礼宾车。

  成为中国政府的国宾用车是红旗轿车的传统,尤其是在毛泽东时代。红旗L5轿车发动机盖上是显眼的红旗标志。这款车车身长度超过5米,售价达600万元人民币。

  报道说,在设计上这款轿车采用了带有复古味道的圆形前灯和车头设计,令人回想起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轿车。那时的红旗轿车就已经成为新中国第一代领导人们的用车。如今,新款的红旗轿车更多融合了复古与现代元素,其尾部设计仿佛能看到劳斯莱斯轿车的影子。

  报道说,红旗对中国政府的象征意义已经超过了它作为一个汽车品牌的意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