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高速路上邂逅同牌照车 假李逵遇上真李逵

来源:浙江在线时间:2014-10-31 11:17编辑:张搏

  近日,来自安徽的车主小孙心情十分郁闷,因为自己辛辛苦苦好不容易贷款买的一辆半挂车竟是一辆“克隆”车。

  5月的一天,小孙像往常一样和驾驶员一起奔波在繁忙的高速公路上。自从去年贷款买了车当上老板后,这已经是小孙生活的常态,这一次是从上海拉一批百货去广州。八点多钟,车子已经行驶在G60沪昆高速后坞路段,眼看马上就要驶离浙江,离广州目的地越来越近,一夜未休息的小孙正准备眯会儿。就在此时,一辆半挂车从旁边超车道超越了过去,随后行驶在了小孙车辆的正前方。小孙一抬头,隐隐约约地感觉到前车哪儿不对劲,再仔细一看,原来,前车的车辆号牌竟是与自己的车号牌一模一样。“难道是自己的车辆被套牌了?”小孙赶忙指挥驾驶员赶上,示意对方车到前方停车区等候。

  接到小孙的报警,浙江高速交警衢州支队四大队民警小张迅速赶到G3京台高速芳村停车区。经初步检查判断,两辆挂车的号牌、车架号、车型完全一致,只有行驶证的发证日期不一致。而后,在相关单位的协助下,民警确认了两辆车的行驶证和号牌都是通过合法手续从公安车管部门申领的,但小孙的半挂车套用了另一辆半挂车的全套信息,机动车登记证书和检验合格标志则是伪造的,也就是说小孙的半挂车是“克隆”车。而对这一切,已经“懵”了的小孙表示自己完全一无所知。

  原来,小孙于2013年9月份从某物流公司购买了一辆半挂牵引车和一辆17.5米的重型低平板半挂车,并由该物流公司办妥所有手续后交给小孙,车辆仍然挂靠在该公司名下进行经营。该物流公司随后向某挂车公司采购了车辆,并由该挂车公司办理所有手续。2013年11月,小孙接收车辆时,随车交付的只有行驶证和机动车号牌。有了车的小孙满心欢喜,也一直没有在意机动车登记证书和购车发票的情况,向交警部门核实了车辆信息后就“放心”地开始了运营,直到发生那天的一幕。

  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联合曾于2007年12月21日发布公告,对17.5米长低平板半挂车等车型予以撤销,并自2007年12月31日起不再作为办理车辆注册登记的依据。2008年11月20日,国家工信部、公安部又发布了联合通知,明确规定在车辆公告有效期内(2007年12月31日前)生产、销售的机动车,应当办理注册登记。小孙购买车辆是在2013年,按照规定已经不能办理注册登记相关手续。

  对于小孙的车辆手续是如何而来致使车辆“成功克隆”的问题,交警部门已经移交相关单位处理。交警提醒:为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购买车辆时一定要查验清楚相关手续,同时也要妥善保管购车协议;一旦发现车辆被套牌,一定要及时报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