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东风风神河南一经销商卖车不给合格证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10-27 08:12作者:张搏编辑:安涛

  近日,中国汽车质量网接到消费者投诉,反映东风乘用车在河南安阳唯一的一家授权经销商拒绝为购车人提供车辆合格证、购车发票,导致消费者购车后无法正常办理牌照、保险。据初步调查,该经销商由于资金紧张,已将所有新车合格证向银行做了抵押贷款,由于无力还款,车辆合格证无法解除抵押,经销商只能采取拖延隐瞒等手段糊弄消费者,使不少车主不得不承受巨大损失的风险。

  消费者张先生于今年5月2日,在该经销商处全款购买了一辆东风乘用车生产的风神S30轿车。当时经销商以“会计不在”为由,没有为张先生提供新车合格证和购车发票。虽屡次催促,但经销商总以各种借口推诿,至今索要无果。张先生事后了解到,没有为自己提供车辆合格证并非是因为会计不在,而是经销商将自己车辆的合格证抵押给了当地银行进行融资,但现阶段经销商没钱赎回合格证。就此事,张先生多次与经销商和东风风神进行过交涉,并在交涉过程中遇到过很多有同样经历的其他消费者,他们无一例外的都被经销商扣留了新车合格证,并被以各种方式搪塞、敷衍。

  另一位刘姓消费者今年6月从该经销商处购得风神A60一辆,时至今日也是无法拿到合格证。车主迫不得已自己展开了调查一探究竟,而结果出人意料。她向中国汽车质量网反映,由于经营业绩不景气,该经销商不得不依靠抵押新车合格证向银行贷款来维持生计。目前的情况是,该经销商已经把所有未销售的新车合格证全部都抵押给了银行。并且,河南安阳当地的银行已经因为担心该经销商无力偿还欠款,而不敢再接受该经销商新车合格证的抵押担保了。经销商老板无奈之下只能向其他地区的银行用同样的方式进行贷款抵押。这位消费者表示,据其了解到的情况,该经销商最远甚至曾经申请过新疆一些银行的贷款。

  多位车主反映,由于担心经销商破产倒闭,自己花钱购买的车辆可能被迫拍卖偿债,曾向东风风神多次反映寻求帮助,但均无结果,只能向媒体投诉。中国汽车质量网致电东风乘用车客服部门,了解到车主反映的经销商确为公司指定经销商。而但对于拖欠合格证一事并未正面回应而以“内部问题,不便透露”为由拒绝回答。我们也与该经销商取得了联系,但从工作人员到该店经理,所有人都不接受采访,经理更是以“现在忙为由”挂断电话。

  据业内人士介绍,出于融资发展需要,经销商以新车合格证作抵押向银行贷款是普遍行为,但通常都不会影响到已出售车辆。如果消费者反映的情况属实,东风乘用车在河南安阳的这家授权经销商长时间致使数十位车主拿不到合格证,只能说明这家经销商面临着巨大的资金危机,而且也涉嫌商业欺诈。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经销商的利益共同体,东风风神在此过程中不能及时监管授权经销商的经营风险,也反映出其经销商管理体制上的漏洞。但不论如何管理,消费者的利益最后受损,确实需要生产企业进行反省,而且,在某种意义上也需要承担责任。

  信息显示,由于市场竞争残酷,而汽车销售又需要雄厚的资金实力,个别汽车经销商确实很容易陷入经济危机,而退网的结果就是一些车主利益受损。中国汽车质量网近期接到过某海南自主品牌消费者的投诉,反映这家车企在安徽省会合肥唯一一家经销商近期退网,这意味着车主将来进行保养、索赔,只能往省外跑了。当然,市场经济下出现这种情况并不异常,未来类似情景还会发生,问题的关键在于,一旦发生类似事情,生产企业和经销商如何共同处理利好善后工作。

  我们也希望东风风神在河南的这家经销商能挺过危机(因此文章中没有点名),更希望东风风神能出手相助,最起码为车主解决掉潜在的风险。就相关事宜如何解决,中国汽车质量网通过微博私信联系了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李春荣,但截止到发稿,李春荣未予以回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