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卓越之旅由此启程 走进上海大众安亭基地

来源:中国汽车交易网时间:2014-10-23 13:59编辑:张搏

  1984年10月,上海大众汽车合营合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签署,开创了中国轿车合资的先河。上海大众汽车30年光荣历程亦由此开启。

  通过引入德国先进的技术和经验,结合中国的本土化优势,上海大众汽车为中国汽车产业探索出了一条独特的合资发展模式,培育和带动了一大批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的发展,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而作为上海大众汽车总部所在地,安亭生产基地也是上海大众汽车最早的轿车生产基地。正是从上海安亭开始,上海大众汽车开始了30年的卓越征程,并以安亭为中心,逐步将生产布局延伸至南京、仪征、宁波、乌鲁木齐、长沙,更将德国大众全球统一的质量标准带到各地的工厂和生产工艺中。可以说无论是对于上海大众汽车,还是中国汽车工业而言,安亭生产基地无疑有着特殊的意义。

  今天,我们将走进上海大众汽车位于上海安亭的第三座工厂——汽车三厂,共同走进上海大众汽车30年卓越旅程的起源之地。

  上海大众汽车安亭生产基地位于上海市安亭汽车城,共有三座现代化的整车厂。作为上海大众汽车总部所在地,正是从这里开始,上海大众汽车快速成长为国内规模最大、市场保有量最高的现代化轿车企业之一。

  上海大众汽车一厂历史最为悠久,主要生产大众品牌New Polo、斯柯达品牌Fabia晶锐。建成于1995年的上海大众汽车二厂,主要生产大众品牌的Lavida朗逸家族车型。上海大众汽车三厂建成于1999年12月,主要生产车型为大众品牌Tiguan新途观和Touran途安,以及斯柯达品牌Yeti野帝车型。目前,三座工厂合计的年产能超过82万辆。

  汽车三厂也正是本次活动所将参观的工厂。我们将通过汽车三厂,了解安亭生产基地的发展,感受上海大众汽车高标准、高质量的生产理念和制造工艺。

  在安亭的这三座工厂中,每天无数块钢板经过冲压车间的冲压成型,车身车间的组装焊接,油漆车间的涂装喷漆、空腔注腊,以及总装车间的模块化装备,成为一个个鲜活灵动的汽车成品,最终经过一系列的严格测试,被上海大众汽车认可的产品才算走完了生产之旅。秉承德国大众对产品质量的严谨态度和精益求精的精神,上海大众汽车各个环节的工艺及制造标准均采用国际化的标准,保证了从这里开出来的每一辆车都拥有了统一的产品标准和过硬的产品质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