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90 秒满血复活 “钢铁侠”换电站将开放

来源:爱范儿网时间:2014-10-23 09:07作者:郝扬编辑:张搏

  去年6月,特斯拉向公众展示了90秒换电技术,并表示会在去年年底建设换电站。当时此事一度引起传媒疯狂关注。

  然而过去一年里,我们很少再听到特斯拉换电站的消息,甚至让人误以为特斯拉把这事给忘了。

  不过,最近特斯拉 CEO Elon Musk在接受Automotive News采访时给出了最新的动态——特斯拉首个换电站将在未来2个月内投入使用。

  特斯拉首个换电站建设在洛杉矶和旧金山之间的高速公路上。需要注意的是,换电站的服务需要收取一定的费用,而超级充电站则是免费提供充电服务。

  根据Musk去年6月的介绍,具体换电规则如下:

  如果是往返旅程,在回程的时候把旧的电池重新装上(自然是满电状态),将收取换电费,大约是60-80 美元。如果你不想换,可以有如下选择:

  继续使用第一次换的电池,如果这个电池是新的,将收取电池的差额,金额视情况而定。8年的保修时间取决于你使用电池的年限。

  你也在回家后通知特斯拉将原来的电池送过去,特斯拉收取适量的运输费。

  下面是去年6月的特斯拉换电展示视频,一辆Model S在90秒的时间就换上了满电的电池组,而在加油站的参照车辆则仍在慢吞吞地补血。

  特斯拉换电站建设成本约为50万美元,储备50块电池组,并需要建设在超级充电站旁边。

  曾经运营过换电服务的 Better Place 公司目前已经破产,其曾在欧洲、日本、美国等多地经营了几十个换电站,并为雷诺Fluence ZE电动车服务超过一年。

  前车之鉴,特斯拉为何还要推出换电站?实际上这是对超级充电站的一种补充,目前全球已有超过 210 座超级充电站,其能40分钟为 Model S充满80%,速度虽然很快,但如果司机遇到急需迅速补充电力的情况,那就只能依赖更快速的换电站了——90秒,比加油还快。

  用 Musk 的话说,推出换电站就是给消费者应付不同状况的解决方案,打消人们使用电动车的顾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