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S60L插电混动车亮相 沃尔沃新能源战略提速

来源:中国青年报时间:2014-10-23 09:06作者:马连华编辑:王立银

  在各种利好政策的推动下,今年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迎来了突飞猛进的增长,其中,比亚迪秦几乎占据了该细分市场八成的销量。但明年,一款重量级插电混动车型将杀入这一市场,与秦一决雌雄,它就是沃尔沃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10月17日,沃尔沃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2014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亮相。沃尔沃汽车宣布,该车将于2015年上半年在成都工厂量产并投放市场。届时,这将是首款国产豪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有望开辟豪华车新的细分市场。

  资料显示,沃尔沃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脱胎于国产S60L,同时沿用沃尔沃V60柴油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电气化技术,配以Drive-E“E驱智能科技”2.0升四缸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可在特定情况下启用全轮驱动模式,在节能环保的同时兼顾驾驶乐趣。可提供纯电动、混动和高性能三种驾驶模式,同时具备与传统车型相同的高安全标准。

  纯电动模式下,该车单次续航里程超过50公里,可满足75%中国消费者的通勤需求,尾气排放为零。混合动力模式下,一箱汽油加一次充电,最大续航里程高达1000公里,完全打消了消费者对电力缺失和续航里程的焦虑心理,同时,百公里油耗2.1升,碳排放量每公里50克,节能又环保。高性能模式下,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同时开启,双擎动力,汽车最大功率可达到245+70马力,最大扭矩达350+20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6秒,最高时速为每小时230公里。

  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总裁付强表示: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传承了沃尔沃在安全性、可靠性方面的优势,化解了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与传统动力汽车在安全和可靠方面的担忧。在纯电动车市场和基础设施建设尚未成熟的情况下,该车必将成为目前中国用户环保出行的最佳选择。

  该车的发布是沃尔沃新能源战略的重要一步。沃尔沃汽车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CEO拉尔斯·邓介绍,新能源车战略是沃尔沃全球复兴的重要内容。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实施“三步走”战略,即从高效发动机到插电式混合动力,最后迈向纯电动车,实现2020年“零伤亡、零排放”。

  今年2月,沃尔沃在中国推出了高效环保的动力创新科技Drive-E“E驱智能科技”动力总成,其油耗最高可降低35%,在相同动力水平下二氧化碳排放量业界最低,汽油发动机Drive-E T6最大功率达到306马力,最大扭矩为400牛·米,超越传统6缸增压发动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