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乘用车的鸡肋配置 列中看不中用盘点

来源:时代汽车周刊时间:2014-10-23 09:05作者:刘葳漪编辑:李响

  近日,开车时听到北京交通台的几位嘉宾对“无钥匙启动“侃侃而谈,不约而同地,大家都对这款“科技“配置持怀疑甚至否定态度,认同感油然而生。乘用车的鸡肋配置,有必要细数下,虽然这样的盘点未免主观,但也是一家之言:

  1、电动座椅记忆功能:家里开车的常年都是那么一两个人,电动座椅记忆功能能派上多大用场?手动调节也可以吧?为这个功能支付费用,实在是不具备性价比。

  2、大灯清洗装置:在北欧,这是常见配置,大雪会覆盖在灯上,需要司机不下车就得把大灯洗干净。在中国绝大多数地区,大灯清洗装置没有用武之地。

  3、无钥匙进入系统:有多少车在有电磁干扰的地方这个功能失灵?统计一下应该不在少数。还有不小心把钥匙带走了,熄火了就再没法启动的案例也大有人在。钥匙的反复拿取还是比较麻烦的。与时俱进的盗贼也因为这种“方便“更新了偷窃手法,反倒是老老实实的机械钥匙显得更安全一些。

  4、与车身同色防擦条:为了美观,现在几乎所有的生产厂商都把防擦条涂上与车身颜色相同的油漆。防擦条真正的功能性就有所降低,轻微的剐蹭会使防擦条上的油漆受伤,露出底漆,还不如没有省心。

  5、车载蓝牙通讯系统:用用你就会发现,这功能实在是多此一举,要是车上还有其他乘客通话就会不方便。其实花几百块钱买个蓝牙耳机,效果更好,还不是被固定在车内使用。

  6、车头灯延时关闭功能:佯装浪漫的名字叫“伴我回家“。但是,国内有多少人是能把车停在自家大门的正门口?手机的电筒功能都比这个实用许多。

  7、定速巡航系统:这个功能要肯定,但仅限于在美国宽而直的“慢速道路“上。在中国,国内车速变幻不定的路面上,以及大货车频出的高速公路,难有用武之地。

  8、双温区空调:看起来好像是挺智能的,实际上只是错觉,毕竟驾驶员和副驾还是在同一个密闭空间内,即便离得再远也不会超过一个胳膊的距离,除非你是要练阴阳掌。

  9、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即便是最便宜的小车,只要拿手轻轻一掰,也都可以将外后视镜折叠起来,难道能开车,却连折叠后视镜的力气都没有了么?

  虽然是业内人士,但同时我也是消费者,我一贯坚持自己的原则,选车时这些指标一个都不会妥协:后驱/全驱、0-100km/h加速不多于8秒、100-0km/h制动少于35米、标准轴距、发动机排量不大于2.0L、车长在4.7米以内、内饰极简、不需无钥匙进入。那些多余的配置,统统不需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