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奇瑞捷豹路虎:树立全新标准的机会到了

来源:中国青年报时间:2014-10-23 08:59编辑:王立银

  从文学巨匠莎士比亚开始,一个个英国的历史名人在巨幕上不断地闪现,英国文化和工业历史以3D影像的方式逐一呈现,最后展现出的,是英国和中国的各个代表性建筑和奇瑞捷豹路虎的崭新工厂。现场的观众就像在看一场3D电影,跟随捷豹路虎跨越历史的年轮,感受着中英文化的交汇。

  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的开业仪式,就是以这样震撼心灵的形式开始的。没有工业制造的冷酷景象,更多的是艺术、设计、文化与情感。值得一提的是,从英国总部赶来的捷豹路虎高管和工作人员,都颇具“中国风”。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施韦德博士发言开头的那一段流利中文已经不足为奇,更应景的还有,来自英国总部的女性高管和工作人员都穿上了唐装和旗袍,热情洋溢。

  这也让这家合资企业一出场就获得了人们的好感。它不再是一个单纯的中英合资项目,“本土化”一开始就是核心关键词,不但体现在这个位于常熟的先进工厂里,更体现在每一个员工身上。

  当首款国产SUV路虎揽胜极光驶上舞台时,现场沸腾了。这款开启捷豹路虎中国本土化事业的产品,承载着足够多的期盼。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百润表示,国产揽胜极光将于2015年年初上市,下一款国产车型也将为路虎车型。至2016年,常熟工厂共将生产3款捷豹和路虎车型,年产能达13万辆。

  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朱国华介绍,常熟工厂除了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车间外,还配备了质量中心以及发动机工厂,并拥有独特设计的点到点物流体系,以及独立的研发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研发中心拥有近300名从业经验丰富的产品开发工程师。该中心将负责产品规划、项目管理、流程及系统、工程应用开发、车辆试制、试验和认证等整车全业务研发,以及改善排放、发动机性能和新能源开发。未来的合资自主品牌也将在这里诞生。

  今年,捷豹路虎在华进口车销量有望超过12万辆,目前位于奔驰之后,居豪华车品牌第四位。随着国产车型接连上市,这个尚未进入“销量第一梯队”的豪华品牌也将与德系三大豪车一拼高下。

  百润说,相比销量排名,他更关注产品质量和客户满意度,引入先进的产品技术,确保“中国造”与“英国产”具备同样的品质,充分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才能进一步促进品牌的成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