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行驶时突遇转向失灵卡滞该怎么办

来源:广州日报时间:2014-10-23 08:25编辑:李响

  行驶过程中方向盘打不动了怎么办,别着急,今天来给大家介绍一些行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法。

  低速行驶时有顿挫感

  读者莫小姐问:近期在开车的时候,感觉到汽车在低速行驶时有顿挫感,请问这是什么原因造成?

  回复:建议检查变速箱油是否过脏,性能是否有下降的情况,另外可以查看一下节气门、进气道、燃烧室和喷油嘴的积炭情况,检查点火系统是否有什么问题。另外,也可以开到维修店里对车辆进行综合性的检查。

  行驶时方向盘打不动

  读者李先生问:近日在开车的时候,遇到这么一件事,发现汽车的方向盘在行驶时打不动,都要吓坏了,请问这应如何办?

  回复:汽车的转向助力泵在车头的右前大灯下面,紧挨着发动机的下护板,它的工作环境相当的恶劣,车辆遇到颠簸路面时会对它产生很大的震动,有可能造成插接器的松动,建议开去专修店检查转向助力泵的供电线和搭铁线是否出现松动。

  大灯清洗系统不工作

  读者瞿先生问:近期到美容店去洗车,工作人员说大灯比较脏,建议清洗,可是清洗后却发现大灯清洗系统不工作了, 这是怎么回事?

  回复:如果说按照用户使用手册上的正确操作方法大灯清洗依然不工作的话,那么以此看来就是由于大灯清洗系统出现故障而导致的,此种故障一般会涉及到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一种可能是由于大灯清洗开关或者喷洗泵自身出现故障或损坏而造成的,再有就是由于相关线路以及相关控制元件存在问题而导致的,具体的原因则必须要根据实际情况对车辆进行现场测试检查判断,总之此种故障在经过对大灯清洗系统进行现场检查测试分析后是很容易判断和排除的,因此建议根据以上分析到专修店进行现场检查测试排除。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