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车主养车注意 逾期未检测车辆不享受免检

来源:新华网时间:2014-09-19 10:59编辑:王立银

  进入9月,一系列与车主息息相关的新规开始正式实施。除了早已受到车主们关注的年审新规定推出,一些日常用车、购车的细节也出现了新的变化。像上 下班交通事故算工伤、儿童安全座椅实施强制性认证以及购买113款新能源汽车可便宜10%,都可以说是近期热议的话题,本专题将逐一进行解读和点评。

  汽车新规:逾期未检测车辆不享受免检

  6年内私家车免检

  早在半年前已经广受瞩目的年审新规,已于本月1日正式实施。记者从本地各个检测机构了解到,虽然新规只实施了几天,但年审数量已经比平时有所下 滑。但有部分车主对新规解读得不够透彻,产生了各类误解,也影响到检测站与车主们正常的年审工作。对此,记者为大家就年审新规中一些容易让人误解的地方, 再重点解读,让大家充分“享受”新规带来的便利。

  [走访]

  年审办理程序更快捷

  9月1日开始实施年审新规之后,几天来各检测站的车流量依然变化不大。在芳村龙溪大道,负责为车行办理车管业务的张先生介绍,由于9月份刚刚开 始,他经常去办理年审的检测站,与上周相比没有明显的变化。据了解,有一部分本应在8月底年审的车主,误以为拖到9月1日之后再年审,就可以享受到免年 检,反而在这几天扎堆进行年审。张先生表示,新规实施之后,年审办理程序将会比以前更加方便。

  大昌行喜龙市场总监汤小姐也称,目前该市场内的检测站还没接受符合免年检条件的车主办理,她预计,新规肯定会对检测站的业务造成冲击,但目前还不好估计影响有多大。

  不过,南田路外运检测站负责人吴涛就告诉记者,年审新政后,该检测站的业务量下降了三分之一左右。目前每天检测上限为130辆车,这几天该检测 站预约年审量仍然保持饱和,比起平时预约时间至少在7-10天左右,现在预约基本上只需要花2-3天。吴涛指出,自己所在的检测站还算地理位置比较靠近市 区,如果是那些地理位置相对偏僻的检测站,这几天几乎可以预约当天办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