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观致汽车已投资150亿 两年将再推3款新车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4-09-19 09:00编辑:潘杰

  继去年年底观致推出旗下首款产品“观致3轿车”后,观致3五门版也已于今年6月底正式投放市场。对于这个新生品牌,无论是自主车企奇瑞还是外资方以色列集团都倾注了相当大的心血。近日,以色列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NirGilad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合资公司双方已累计投入超过150亿元。而在这笔数额巨大的投资当中,就有很大一部分比例是用来开发全新车型的。近日,网通社对观致汽车未来将发布新车型的计划进行了汇总并发现:未来两年内包括观致3 CROSS、SUV以及一款旅行车将陆续上市,届时观致将会形成一个较为完善的产品阵容。

  总投资30亿元用于常熟工厂建设

  这座观致斥资30亿元打造的常熟工厂,总占地面积为19万平方米,该基地具备完善的整车生产制造能力,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等工艺车间及辅助设施。 有观致汽车内部人士向网通社透露:“目前观致汽车正在进行‘C&D平台技改项目’,通过引入新设备并升级生产线后,工厂产能将从15万增至18万辆的生产规模”。

  打造多款全新车型

  根据观致此前公布的规划,未来每6-12个月将推出一款新产品,观致3 CROSS也成为继观致3轿车和观致3五门版之后推出的第三款量产车。对于该款车型的定位,观致汽车内部人士透露:“这是一款CUV车型,意为符合城市出行的多功能汽车。”此外,他还表示,在观致3 CROSS车型的身上可以找到一些SUV的烙印,这是一款非常有趣的车。

  未来全新中型SUV将与目前已上市的观致3轿车采用相同平台打造,作为一款定位于中型SUV市场的产品,丰田汉兰达和现代全新胜达等合资车型将成为其主要竞争对手。而在外观上,该款车型有望采用观致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同时也很有可能将搭载更多高端配置,以提升自身在市场竞争中的优势。

  在去年日内瓦国际车展上,观致曾发布了一款观致3旅行车的概念车型,随后的一年多时间里关于该车的消息便一直没有停止过。相比于观致3轿车和五门版车型,旅行车的外观造型更加饱满,整车线条流畅自然。动力方面,观致3旅行版极有可能沿用轿车的动力总成。两款1.6L排量的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发动机依然是主力配备,传动上也有望继续使用6速手动和6速双离合两种变速箱。

  快速拓展经销商网络

  随着旗下产品序列逐渐得到完善,观致在经销商建设方面也正在全力提速。目前观致汽车采取的是区域总代理模式。即在一个区域选择一家经销商集团作为合作伙伴,然后由其去完成对该区域的网络布局。对于未来经销商层面的建设,观致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郭谦在8月初曾公开表示:“现阶段我们已开业的经销商数量有44家,另外还有30家正处于建设中,在今年年底我们的经销商将达到100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