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自动挡车技巧 车主应学会自动挡驾驶方式

来源:大河网时间:2014-09-02 11:04编辑:王立银

  开惯了手动挡车型的车主在驾驶自动变速器汽车时都会有一些不习惯,同时大多数人对自动变速器如何操作不太熟悉,甚至有一些误区,下面就纠正几点不正确的自动变速器汽车驾驶方式:

  1.高速行驶或下坡时挂N挡滑行。

  部分驾驶员认为在高速行驶或下坡时挂N挡滑行可以节省燃油,其实这是非常错误而且危险的做法。自动变速器在汽车行驶时输出轴转速较高,而此时如果发动机转入怠速状态(挂N挡时),变速器会出现供油不足,尤其对多片式离合器而言更是容易因为缺少润滑、冷却而烧损。

  2.停车长时间挂D挡。

  汽车处于长时间停车等待状况下,驾驶员习惯只踩制动踏板,挡位仍然停留在D挡位置。这样的操作只适合短暂停车时使用,在长时间停车等待时最好把挡位挂入N挡(空挡)并拉紧驻车制动。因为处于D挡时,虽然汽车已经停止,但是变速器默认为工作状态,挡位长时间停留在D挡会使变速器油温升高,增加了自动变速器的磨损。

  3.灭车前挡位没有挂入P或N挡。

  经常有驾驶员遇到着车无法启动的情况,结果是因为上一次灭车前没有把挡位挂入P或N挡造成。提醒驾驶员为了汽车再次起动顺利,同时为了保护发动机和变速器的正常工作,应当在灭车前把挡位挂入P或N挡。

  4.为了升挡而故意加大油门。

  正常行驶时,自动变速器车型的换挡模式应为加油降挡、收油升挡。在加速过程中刻意的加大油门只会让自动变速器电脑认为驾驶员想要加速超车,此时自动变速器不但不会提升挡位反而会有意识的降挡为汽车提供更大的扭矩输出。另外更不建议驾驶员使用深踩油门的操作方式,自动变速器在这种情况下会强制降入低速挡,可能损坏自动变速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