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汽车安全气囊非万能 车主安全驾驶是首位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4-09-02 11:03编辑:王立银

  各种因安全气囊引发的纠纷事件持续升级。在日常用车过程中,消费者都希望能够安全驾驶,可大大小小的交通事故仍然时有发生,这时车辆内置的安全气囊往往成为保护驾乘人员的关键。但在本报所报道的不少事件中,经常会发生安全气囊事故中没有打开的情况。本期,我们将通过一个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解析安全气囊的展开方式,并提醒消费者,在碰到气囊维权案件时应该谨慎处理。

  案件传真

  年初,浙江某地交警接到报案,称发生一起单车事故,车内驾驶员受到轻微损伤。接报后交警立刻赶到现场。据现场目击者称,发生事故时事故车辆的行驶速度很快,在驶到事故地点时车辆突然发生偏移,而且在发生撞击的瞬间车辆并没有任何的减速迹象,直接撞在了道路旁的隔离带上。经过交警的调查发现,车内驾驶员有酒醉驾驶的情况。根据相关的责任认定,驾驶员负事故全责。

  驾驶员虽然受到了相关的行政处罚,但是根据当时医院的就诊报告,他的伤势是由于受到强烈撞击所导致。而在这个事故发生的过程当中,车辆的安全气囊始终没有展开。为此,车辆的驾驶员认为,车辆的气囊没有打开是造成自身受伤的根源,要求车辆生产厂家进行赔偿,同时他认为,车辆在如此猛烈的撞击下安全气囊没有展开,是车辆安全气囊的设计本身存在缺陷。

  曹工解案

  对于车主的说法,曹工在对车辆及事故现场进行了解判断后做出了如下的几个关键点解析:

  ◆车主:车辆撞在隔离栏上造成严重损坏,安全气囊应该打开。

  曹工:车辆撞击的是隔离栏,其本身有一定吸收撞击力的功能,因此撞击力度并没有车主想象得那么大。

  ◆车主:在事故发生后,车辆的前侧已经全部变形,同时驾驶舱的中控台也出现了严重扭曲,不管碰撞的是隔离栏还是其他物件,从车辆损坏的情况看,安全气囊应该展开,可是气囊在碰撞中并没有工作所以导致了我的受伤。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