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现象聚焦:夏季人怕中暑汽车也怕热

来源:慧聪网时间:2014-08-27 13:57编辑:王立银

  夏季由于温度过高,车主在汽车的使用过程中也会遇到一些问题,人怕“中暑”,汽车也怕“中暑”,我市不少汽车用品商家顺应市场需求推出各种汽车防晒罩,受到了广大车主的青睐。而有关专家提醒,在汽车停止运行后,发动机温度很高,谨防劣质车衣成了车辆自燃的“发动者”。

  近日,记者在我市的汽车用品市场看到,汽车夏季车衣的品牌和种类非常多,而且车衣价格差距很大,最便宜的只需要几十元,有些车衣价格却高达四五百元。据业内人士介绍说,最好慎重购买廉价车衣。通常情况下,车衣做工和材质不好的,很容易造成划伤车漆的问题。另外,如果车衣价格超过300元,也没购买的必要。因为车衣的生产成本不会很高的,如果车衣价格过高,往往是商家在吹嘘概念。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防晒车衣具有隔热、防雨、防尘、防晒等特点。不少商家往往打着多功能防火、防晒和防热的幌子来吸引更多顾客,而那些所谓“万能”的车衣,采用的原料鲜少具备防晒隔热阻燃效果,这对烈日下的汽车无疑是一大威胁,采用劣质材料的车衣不仅不能控制车内温度,还可能导致车辆自燃。

  那么防晒车衣什么材质才是最好的呢?业内专家说,汽车车衣按照材质分类,可以分为pvc材质、单涂材质、双涂阻燃材质、纳米阻燃材质、皮油材质、拉金阻燃材质。判断车衣什么材质好,最重要的几点是:第一不能划伤车漆;第二要有抗燃烧能力;第三使用寿命要长;第四要能防晒、防止雨水腐蚀。购买汽车车衣,最重要的不光是看车衣品牌,更应该看车衣做工和材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