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新手新车添置些“小不点” 关键时刻很有用

来源:半岛都市报 时间:2014-08-27 11:46编辑:王立银

  8月初,杨先生买了辆新车,由于是新手而且是第一辆车,他拨打本报热线询问,能否请汽车达人指点一下,裸车购回之后,除了做装饰美容,具体要配置些什么东西?杨先生表示,“我提车之前准备了靠垫、座套、挂件,除了这些配饰和美观的东西之外,车内还需要配些什么装备?”对此,记者咨询了东风日产平度万泉山4S店的维修技师窦鹏鹏,他建议车主应该配备胎压表、逆变器、手电筒、搭电线等小装备,关键时刻很有用。

  装备不起眼,但可以救急

  很多车主在购车后,都乐于在车子的舒适性、娱乐功能上大把投入,贴膜、封釉……而一些不起眼的小装备,往往被车主遗忘。但小装备有大智慧,一些看似不重要的装备在关键时刻却很有用。

  面对咨询,车主马女士建议,可以根据个人爱好添置装备。“我也是刚购车的,去装了很多东西,首先解决大问题,我是路痴,就先装了导航,还弄了防爆膜、脚垫、可视倒车系统。其余就没加什么了,因为朋友说加多了没用 ,反而会分散你开车时的注意力。”马女士表示,在车内准备一个电筒,修车、求救都能用到。“可以在户外用品店中购买,除了常规的照明功能外,还具有报警、逃生等"高端功能"。”

  在马女士的车上,还放有急救包,车载急救包备有隔热保温的急救毯、无菌敷料、纱布、绷带、尖刀、夹板、一次性手套机等急救用品。马女士说:“可以在车里放一些常备药,具体是什么药看个人需要,但至少放一包创可贴和云南白药,可以应付一些小伤口,毕竟开车时手的关节是持续活动的。另外,可以根据用车人的身体情况来准备药品。”

  挑选装备时不要图便宜

  车主牟先生建议所有驾驶自动挡车的车主都在车内准备一套电瓶跨接线,在电瓶电量耗尽后,电瓶跨接线可以方便地跨接两车电瓶,达到启动引擎的目的。“目前市场上有很多便宜但是比较细的跨接线,在购买时一定不能贪便宜买细的电线,必须买粗的。因为细线只适合给电瓶充电,因为可能承受不了较大的电流造成损坏,用粗一些的电线虽然成本会高一些 ,但是可以保证正常工作。”牟先生建议在挑选时不要贪图便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