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法拉利引擎规划曝光 将推新增压引擎

来源:凤凰汽车时间:2014-07-29 16:09作者:saga编辑:潘杰

  据国外媒体Worldcarfans报道,法拉利公司正在研发全新的增压引擎,并使用电动增压技术。

  法拉利公司希望通过新技术的研发而消除传统涡轮增压器的迟滞现象。法拉利公司与奥迪公司一样将研发的重点放在了电动增压器上。法拉利即将推出的全新增压引擎气缸数将小于12个。全新法拉利增压引擎的燃油经济性获得提升,二氧化碳排量被大幅降低。

  此前,奥迪公司成为首个为旗下车型提供电动增压器的公司。奥迪RS5 TDI为首款使用电动增压器的车型,该车型的使用了一台带有电动增压器的3.0升V6 TDI引擎,最大功率为385马力(283kW),最大扭矩为750Nm。此外,奥迪公司即将发布的SQ7车型也将使用电动增压器。奔驰公司也表达了使用电动增压器的意愿。

  除了推出使用电动增压器的全新引擎,法拉利公司还计划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推出多款新车。法拉利将在2015年发布全新M458-T Italia车型,使用双涡轮增压V8引擎,最大功率为670马力;在2015年前后发布小改款FF车型,使用双涡轮增压V8引擎,最大功率为700马力;在2016年发布F12小改款车型,在2017年发布全新的California车型。此外,法拉利公司还计划推出全新的入门级跑车,搭载一款2.9升V6引擎,最大功率为500马力。

  编辑点评:当前涡轮增压器的使用提升了引擎的工作效率,降低了油耗。但是在低转速区时涡轮增压器的表现不甚理想。电动增压器的出现将有效的解决这一问题,可更大幅度的提升引擎的效率,值得肯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